No.50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作者:五味太郎

出版社:上誼

這本書太可愛了,老少咸宜,幾年前就推薦過,現在好好寫一下。

  

書名是【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所以五味太郎用兩個角色的視角切入。

一開始的時候鱷魚捧著臉,表情難受站在牙醫診所前的說:【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看不可。】,

診所內的牙醫也是一臉不開心【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可是我非看不可】。

兩人見到面的時候,都啊了好大一聲!

  

幾番掙扎下,鱷魚還是坐上了診療椅,雙方都對自己信心喊話【我一定要勇敢】,可是鱷魚實在太痛了,忍不住咬了牙醫一下;

兩人都含著眼淚【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但是生氣是沒有用的】,

 


 

  

終於,把牙齒給補好了,鱷魚和牙醫想著同一件事【我明年真的不想再看到他!】!

故事最後,鱷魚拿著牙刷與牙膏說【所以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而牙醫也指著他提醒著【所以你一定不要忘記刷牙!】

  

 

五味太郎這本書一直是我和兒子都非常喜歡的作品,

故事設定有巧思,內容有教育意義,整體還蘊含著強大的幽默感!

同一句台詞,卻說到雙方的心坎裡,除了單向的表達被治療者(鱷魚)的恐懼,可愛的安排也點出了牙醫的害怕與委屈。

所以,我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唷!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