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5 小蟲蟲的金牌夢

作者: 朵兒佛瑞曼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介紹一本睿睿最近天天點名要讀的好書,關於一場昆蟲的運動大賽以及小蟲蟲安安的金牌夢。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安安興奮地一早就起床了,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可以參加蟲蟲運動大賽,為了要爭取金牌,他可是認真準備了好久。

做了各種訓練之後,非常好奇自己可以贏得哪項冠軍,【我相信一定是我最拿手的項目!】

 

  

第一場的比賽是跳遠,【好耶,我是跳遠高手】,安安看著瓜葉蟲和螞蟻蹦蹦跳跳,輪到他上場時,果然跳得非常地遠,

可是,沒有人跳得比蚱蜢還遠,他失望地嘆一口氣,

好心的蚱蜢說:【跳遠是我最拿手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拿手的項目啊。】好吧,安安心想,我可能不是跳遠高手,但肯定是滑水高手,所以匆匆趕赴下一場比賽。  

 

沒想到滑水比想像中難得多了,安安一下子就跌到水裡,水黽把他從水中拉了出來,

安慰他別煩惱,每個人擅長的不一樣啊。小蟲蟲想自己雖然不擅滑水,但跑步是自己的強項,試試賽跑吧。

  

 

一到了賽跑會場,安安領先了蝴蝶、瓢蟲,快到終點線時,卻被虎甲蟲超越,

安安錯愕之餘,繼續挑戰【最強壯蟲蟲比賽冠軍】,一開始還算簡單,但是舉重挑戰最後還是被獨角仙打敗,

他又不屈不撓的參加了大聲公比賽,可是發現沒有人發出的聲音可以大的過蟬。安安非常失落,他想:【每個人都有一面金牌,除了我,我做什麼都不拿手】

 

  

又累又難過得他坐了下來,啃一根樹枝,發現樹枝嚐起來真不錯,所以又吃了一根、再一根、又一根...

突然,耳邊響起裁判的聲音大聲宣布:【吃樹枝大賽的冠軍得主是...安安!】他果然贏得了一面屬於自己的金牌,

【我們就知道你一定辦得到】好心的蚱蜢這樣說,【你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你是一隻白蟻,白蟻最拿手的事情就是吃東西啊】所有人都笑了。 

  

 

晚會開始,安安跳舞跳到腿都發軟,他心想:【每個人真的都有自己拿手的事,不過為了明年的運動大賽,我最好還是快點鍛鍊自己滑水技能吧!】

  

這本書的畫風很溫柔純樸,故事內容也是滿滿的正能量,安安就像是一個在大量的愛中長大的孩子,所以勇於挑戰、充滿自信。

故事一開始的他對於任何比賽都躍躍欲試,屢敗屢戰,但是到後來也慢慢發現自己的不足,

現實的揭露讓人有點傷感,作者在後來替他安排了一面很特別的金牌,

假如作品停止在這裡,那整個故事就不那麼精采,只是告訴我們聽天由命,順其自然。

但小蟲蟲安安可沒有就此打住,他除了知道人人都有自己的天賦之外,仍想付出更多的努力來爭取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

樂觀積極的書,讀起來特別有活力,

在唸完故事之後,兒子問我一件事:【媽媽,你沒有發現很多蟲蟲也沒得到金牌嗎?像是毛毛蟲瓢蟲那些,可是他們看起來一樣很開心】,

我這才發現在一旁拍手叫好的群眾都笑得燦爛,如果能夠因此體會到人生的快樂與幸福感,其實不假外求於別人給的獎狀、金牌,那真的又是更高境界的領悟了。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