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4: 大家來刷牙

作者: 萊斯利 麥高門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這本書中英文版本,是專門為小小孩所製作的刷牙操作書,我覺得最適合閱讀的年齡大約在一歲多。

  

翻開第一頁之後,就會發現一隻大熊正張大嘴巴在刷牙,作者刻意將大熊的鼻子與上排牙齒都做成立體的,視覺效果更為顯著,

而大熊的牙刷是【上下、上下】的刷,牙刷的部分則設計讓讀者可以上下平移,最後反問小朋友,那你呢?

  

第二個登場的主角是大猩猩,他的牙刷是【左右、左右】的刷;

  

第三位則是河馬,河馬刷牙都是【前後、前後】的刷;

  

獅子因為他天天都刷牙,所以每顆牙齒都很乾淨,獅子的牙刷是可以直接拿下來握在讀者手上的唷!

  

而鯊魚每天都會用牙線來剔牙,牙線的尾端還很幽默的掛著一隻小魚。

最後一頁是所有動物的大集合,因為牙齒白又亮,大家都笑得好開心,將機關往下拉動物們都露出燦爛的笑容!

最右邊則有個像小鏡子的設計,【讓我們也看看你的牙齒,笑一個】

 

我覺得這本書的優點是將刷牙這件事情反覆演練,

除了告訴孩子各種不同的角度刷法,重要的是整本書都是很輕鬆愉快的氛圍,

刷牙、潔白牙齒與燦爛笑容畫上了連結,孩子通常可以看得很開心!

這也是睿睿第一本刷牙的入門書,一歲多時,常會搶著拿獅子的牙刷說【換我了換我了!】然後大動作地比劃一番,

而最後一個鏡子的設計也很能抓住孩子的注意力,是本很簡單但孩子會喜歡的立體書!

我覺得這本書有個小小缺點,機關沒有想像中的牢固,在孩子的反覆操作下,容易傷痕累累,所以很愛惜書本的媽媽們可能會有點心疼就是。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