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1 超人兔說話要算話

作者: 史蒂芬妮 布雷克

出版社: 遠流

這本是有點搞笑,有點卡通風格的繪本,喜歡無厘頭作品的孩子應該也會邊看邊笑。

書本的蝴蝶頁就是一群淘氣兔子的各種怪表情,

  

故事的主人翁是小兔子西蒙要去費迪南家玩,他帶了自己三部車子,有黃色、藍色以及綠色的,

而當兩人一起蓋車道玩遊戲的時候,西蒙說他好想要紅色的車子,費迪南則說:【我有一部紅色的車子可以跟你交換】,

 


 

  

西蒙一看就覺得車子不怎樣,她說他想要的是紅色鐵皮的,而不是塑膠做的,

費迪南則說:【我的紅色車子宇宙無敵棒的,比你的綠色車子貴多了,我才不要跟你交換呢】,西蒙此時有點心動,

他拿出自己三部車子想交換對方的紅色車子,費迪南猶豫地說:【可是如果我用這宇宙無敵棒的紅車交換了你那三台,那我就沒有紅車了!】

溝通了一番才達成協議,同時約定好了【說話要算話,賴皮長癩皮】;

回家之後,西蒙開始有點後悔,先是弟弟說他的車子好醜,

再來則是他把紅車放在地上跑的瞬間,車子斷成兩截!

  

他回想起每一回費迪南都會吹年、欺騙他,突然有了個好主意,

跑到對方家中,費迪南當然不想交換回來,西蒙則說:【那我就拿走你留在車子裡的東西囉~】

這下子換費迪南心情七上八下,最後他還是決定將紅車換回來。

當他急忙打開車子看看裡面有甚麼寶貝忘記拿時,發現了一個圓圓的… 軟軟的…

 

  

我一開始的時候只把這本書當漫畫性質來看,

但後來發現作者對小孩子之間的溝通與掌握看得非常透徹,

在兩個小孩你來我往的討價還價,看到了一場童趣版的捉對廝殺,

越得不到越想要的心情也描述得淋漓盡致,

最後給的結尾有舞台喜劇的誇張感,但是一本趣味十足而且結構完整的書。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