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 100次我愛你

作者:村上詩子/大島妙子 出版:小魯出版社

這是一本非常溫馨可愛的作品,讀完讓人心裡都暖烘烘的。

故事內容描述一個小女孩春奈和媽媽睡前一段對話,天黑了,媽媽叮嚀春奈該睡覺了,妹妹已經呼呼大睡,但春奈還是不想睡覺。

【媽媽,我們來玩猜謎的遊戲!你猜猜看春奈睡覺前要去哪裡呢?

媽媽想了幾個答案:【去洗臉台刷牙?】【去跟月亮說晚安,向星星許願?】【當個地球守衛隊看看家裡門窗瓦斯有沒有關好?】【還是要去廁所呢?

結果當然每個答案都是錯的,春奈撲向媽媽的懷裡:【你講錯了,要罰你講一百次我愛你唷】,

在一百次的我愛你的聲音當中,春奈沉沉的睡著了。

  

 

 

  

 

這本書不但把孩子不想睡覺的狀況做很完整的表述,

媽媽在親子的一問一答之間,用天馬行空的想像作指引,

【是要上廁所吧?不然尿床怪獸春奈星人就要來囉】【去洗臉台刷牙,不然怕蛀牙鬼會來唷】,

用孩子能接受的語言取代一般的說教,

然後,孩子在媽媽懷中聽著一百次我愛你入眠,小孩口中的懲罰,母親卻樂在其中,

在最後媽媽小小聲地說:【明天也要認真玩唷】,

這不就是每個孩子睡前最想做的事嗎?趁著其他手足睡著,得到溫暖的擁抱,獨佔媽媽的笑容與聲音;整個故事架構簡單,卻非常溫暖人心。

    
 

 

前幾天,唸完了睡前故事,兒子說:【媽媽,good night,I love you !】 我關了電燈說: I love you ,too.

這小子還不想睡覺,天外飛來一筆:I love you THREE

然後我也一路接龍回應,

一直到他接到了:I love you twenty】時,

睜大眼睛跟我說:【媽媽,要接到一百實在太久了,我先睡覺囉~】轉身呼呼大睡。

 https://www.facebook.com/raylovesreading/videos/1717430048537120/

附上睿睿唸書的版本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