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今天你正式滿四歲,念書將近一年,也順利地從小班升為中班。

你知道你的四歲表示什麼嗎?表示我認識你快要五年,表示我們紮紮實實相愛了一千四百六十天。

和你相處的每個一年,我都覺得好慢好慢,又覺得好快好快,

在你鬧彆扭的每一分鐘都是最難熬的時段,在你淚眼攻勢下仍然得硬著心腸堅持,是最漫長的等待,

你燦笑的瞬間空氣中滿溢著化不開的香甜,你的聰慧、貼心、開朗、專注,每個神韻的瞬息萬變,讓我為你拍下不計其數的照片。

媽媽真是世界上最矛盾的生物了,

我多希望時間走的快一點,你可以獨立而穩健的走向屬於自己的世界,

又希望時間慢一些,讓我好好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好好記錄你的每一次蛻變。

  

 

這一年來你真的有好多的進步,好多的成長,

你踏出家門,開始了上學的生活,

你勇敢的上台表演,不畏懼台下好多的生面孔,

你學了各式各樣的才藝,回到家每天跟我更新今天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

你擁有自己的社交圈,明白這世界上進退應對有著一定的邏輯和道理,

你自己找書來講故事給我聽,就算只聽過幾次,仍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你總能融會貫通的連結書本與現實,對於生活的理解有著超齡的透徹,

你充滿笑容,在汽車領域專注經營著自己的興趣,

你溫暖又貼心,就算偽單親的日子難熬卻也總充滿著數不盡的甜言蜜語,

 

  

  

  

你有數不盡的好,還好,也沒有完美得讓人擔心,

 

心情不好的時候耍耍脾氣,心情糟糕的時候爆哭個驚天動地,

該折騰媽媽的地方沒有少,該任性的時候也不會隨便放棄,

在澳洲中餐廳突然想喝冰牛奶,在牛排店說想吃烏龍麵,在生日派對上嘟嘴不要拍照,天黑了卻還不想回家,

滿桌菜說只想吃蘋果,睡前念故事總是要求再多再多,出海關時跟我說已經走不動了讓媽媽一邊推行李一邊揹著你...

然而,這都是小問題,真的。

每個當下我也會想翻白眼,想發脾氣,想要放牛吃草不理你,但我終究沒有放棄,因為對你我有著強大的信心,有用不完的耐性。

我相信你還在測試這個世界的各種規矩,相信你還在摸索各種規範的合理性,相信你想試試看被別人拒絕的路段可不可行,

然後,你終究是個剛滿四歲的孩子,所以即使各種層次的超齡,也會搭配著這個年紀的調皮搗蛋好奇心,一切都非常合理。

但是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持著不同的觀點,他們喜歡小朋友依照大人的方式生活,喜歡每個孩子有一致性,

所以你可能會遇上一些挑戰,會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會被貼上一些標籤,這就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

然而,沒有人會得到所有人的喜愛,只追求得到別人喜愛的人生也不會快樂,

媽媽希望你可以感受這些感受,然後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路,

就算你的想法超乎了其他人的預期,記得,終究有個最懂你的忠實鐵粉在背後支持著。

溫柔堅定的教養,是我想送給你最棒的禮物。

  


 

  

Baby,

恭喜你四歲了~

長大的路並不容易,會有一些困難,與更多新的未知挑戰,

不用擔心,因為一路上無論晴雨都有我們攜手並進,

媽媽希望你堅持自己的善良,繼續各種學習與嘗試,健康、自信、快樂的長大!

I love you 4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