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也似的來到了二十五週,

下週要做妊娠糖尿測試(抖~),

傳說中像天堂般的懷孕中期也就要結束了.

但是這段別人眼中天堂般的階段其實蠻多波折的,

自己覺得症狀沒有比懷孕初期來的少呀~~(可見得每個媽媽都是獨立的個體,世事無絕對)

 

*孕吐: 安然度過前三個月的我,居然在懷孕中期有三次孕吐,諮詢過醫生,他們認為這個階段的吐可能和腸胃相關的問題關聯性較大,但是因為也不算嚴重,所以可以比較輕鬆看待.

 

*皮膚過敏: 前期皮膚的不適在身體的關節處,會有搔癢的感覺. 後來就漸入佳境,但是...我的臉爛了!!! (真的不知道哪個比較糟糕耶), 本來也不會長痘痘的我,現在臉上出現好多過敏般的小紅疹,乾澀,脫皮;老一輩都說"懷男寶寶就是這樣",我則是期望只要生完可以恢復就阿彌陀佛啦!!

 

*宮縮: 這個是我最意想不到的,因為子宮收縮的感覺就好像肚子突然變成一個大石頭,很硬,但是卻沒有什麼痛感,當初在產檢的前兩天發現自己也有類似的狀況,所以醫生建議我直接去測寶寶的心跳和宮縮的強度和頻率,沒想到一測之下醫生認為有早產的可能,就下令要我臥床休息+吃安胎藥! (所謂的臥床,是真的除了大小便之外都在床上唷,如果住院,會建議連大小便都在床上),結果我居家安胎了好幾天之後,覺得真的舒緩不少,(當然其中有一大部分是老公飛回來很用心照顧的功勞啦~),希望寶寶可以乖乖的住到足月再check out呀!!

 

*腰痠: 從20週開始,肚子一天天變大的時候,就很直接的影響到睡眠和生活品質,所以晚上常常翻來翻去,早上精神又很差,網路上搜尋了一些孕婦多功能抱枕,一方面是半信半疑---"真的有效嗎?",另一方面又覺的價錢也太不可愛了!! 所以就陷入了一種進退兩難,那時候杜先生很豪邁的說,"反正都是要買的,不如早買早享受吧!!" 經過了幾番比較,最後挑了snoogle,只能說有它的日子真好,從他空運到我家的那一天開始,夜夜都是安穩好眠 :)    我得到的一個心得就是有問題要"交給專業的來"+ 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哪天來專門寫篇開箱文好了)

 

*肚皮緊繃: 孕婦又多了一個"症頭",一方面很希望肚子快快變大,表示寶寶有順利成長之外,不會再被路人誤會成吃太飽;另一方面每次在洗澡或者認真檢視自己肚皮的時候,都覺得好緊好大一顆,會有一種快被寶寶撐破肚皮的錯覺@@" 所以現在除了乖乖塗抹妊娠霜之外,因為寶寶的位置已經越來越往上移動,開始在跟內臟搶地盤,常常一頓飯只吃到一半就覺得真的撐到不行,肚皮也撐,胃也撐! 這段時間和我約會吃飯的捧由們,真的沒有在裝客氣呀,完全是因為現在身體是十分難捉摸滴~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比較明顯的症狀,我也要感謝這段時間不時給我打氣的朋友們,

無論是email,FB訊息,電話,甚至來幫忙送餐餵養孕婦的,真的真的都好感動唷~~~*

謝謝大家,我和小樂仔都會繼續加油的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