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ollage  

不用別人提醒,同齡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的踏入了而立之年,

縱使沒有對歲月的恐懼,但對於時光流逝也不免充滿複雜的情緒.

熬夜晚睡隔天一定影響作息,

以前無法感受皺紋的困擾,現在則開始找滋潤型的精華液,

偶爾被錯認為大學生開始會沾沾自喜,被認為是媽媽只覺得對方眼睛利的無情!

生命很公平,當時光帶走了些什麼,同時歲月也帶來了很多新的累積.

十年前的我,絕對無法想像十年後的自己過的是今天會在入境表格職業欄填上"主婦"的生活.

乍看失去了很多東西,那一直以來的企圖心,那個踏遍世界各地的自由度,三個學位兩張證照也只是放在小角落默默哭泣.

然而,身為人母的我,卻更真切的體會到人生,體會到愛的真諦.

體會到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卻也不是一蹴可幾,

每天就在那些瑣碎中打轉,卻也同時成就了一個更大的可能性.

感謝兒子,沒有他,我想我可能要很老很老才懂得這件事情.

很辛苦的付出點點滴滴,同時也以著幾百倍的能量在回收著.

當他和你四目相交的那一刻,露出一個自在的笑容,

當他每個月都越高越重,從軟綿綿到會翻會撐會爬會走,

當他因為著你的逗弄而哈哈大笑,

當別人抱都不好,只有你的手臂可以讓他安心睡著,

當他第一次叫出"媽媽"的時候....(我跟老公說,人生的跑馬燈我一定會記得這個片段),

就真心的覺得,這就是幸福呀!!!

 

當我一邊在做著他那有機五蔬果的副食品時,一邊不免也羨慕著"這小子也太好命了吧! 爸爸媽媽都那麼愛他!!"

老公點點頭.

但是後來想了想,

我的命更好,不但有好爸媽,還有好老公和乖兒子.

除了感恩和加倍的付出,人生還有什麼可以多求呢?

 

感謝兒子,

所以我才知道自己可以變得如此柔軟,如此充滿韌性,如此全心全意的成就另一個生命.

感謝老公,

因為有你對我滿滿的愛,我才可以活在一個穩定安逸的港灣,天天都那麼自在,那麼開心.

你將所有一切都慷慨的給了我們,就一個丈夫和父親角色的評比,

真心覺得無懈可擊!

感謝爸媽,

有你們三十年來的養育,一直到自己為人母才知道要有多少的愛才可以將孩子如此拉拔提攜,

我生日願望就是向老天爺多要幾個三十年,讓我天天這樣逗你們開心,讓我們一直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我就這麼樣平平順順的走到今天,

穩定的生活和滿載的愛,就是屬於我的三十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