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早就知道睿睿要校外教學,但卻是在前幾天才發現原來這次的遠足是需要自己帶便當的。

學校的通知寫的輕巧,建議帶麵包、飯糰、不會變質的便當菜。

上周的心思都放在講座上,周一才開始上網胡亂搜尋別人分享的菜色,

臨時發現家中的卡通便當盒找不到,趕緊上網訂了一個TOMICA雙層便當盒。

到貨時整個愣住,尺寸之迷你嚇我一跳,莫非日本人都是這樣小鳥胃所以有好身材嗎?

美其名兩層但遠遠不足睿睿平時飯量,左思右想,最後打算帶兩個便當!

 

網路上搜尋便當資訊的過程,

加上旅居日本的好友還多提醒了幾個重點,

簡單來說:炸物比較不易變質,盡量油少以免吃的時候浮一層油,有醬汁或口味重的要隔開,怕便當酸掉也可以購入保冰袋保冷袋。

其實有很多想做的菜色,但終究還是要配合挑嘴王的感受,

(遠足這件事,可以吃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啊!營養均衡暫時放一邊了)

最後就決定炸雞塊、炒蛋、白飯再加上海苔、起司裝飾。

 

  

  

說來好笑,我原本提早跟老公說,【明天要早起做便當,所以我要早點睡】

沒想到滿腦子未完成的菜色,

可能是人生第一次早起做便當的關係吧!比考廚師證照的時候還要緊張啊,

果然在裁剪海苔上花費好多時間,壓印起司小心翼翼(都不知道他認不認得出裁成RAY的起司塊),討厭胡蘿蔔也不愛青菜的便當,擺盤也是挑戰。

最後成品就是這樣了:)

 

我想十年前、五年前的我,都一定想不到自己會在三更半夜做便當,等菜變涼蓋盒,還記錄過程等等莫名其妙的事情,

熱戀期也做不到的,遇到真愛就只能勇往直前.

媽媽就是,

即使柴米油鹽都不是他的專業,

為了孩子什麼都想做得再好一點。

 

寶貝,我期待你打開便當盒那瞬間的笑臉,

校外教學日快樂!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