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7 媽咪有多好

作者: 達利B/安嘉拉茉

出版社: 格林

這是一本充滿了親子對話的繪本,在小孩與媽媽的一問一答之間來建構出愛的樣貌。

  

 

故事一開始小兔子問:【媽咪對我有多好?】回家的時候,他都做好吃的料理給我吃,

下一個問題則反問:【我對媽咪有多好?】長大以後,我要做最好吃的菜給媽咪吃,

做什麼好呢?熱呼呼PIZZA、滑溜溜的拉麵、軟QQ的壽司、甜蜜蜜的草莓蛋糕,還有香噴噴的牛排;

媽咪對我有多好?天氣冷的時候,他都買保暖的衣服給我穿,

我對媽咪有多好呢?長大以後,我也要買最漂亮的衣服給媽咪,買什麼好呢?美麗的洋裝、優雅的晚禮服、舒服的運動服、高貴的毛大衣;

  

後來小兔子還提及了媽媽天天為他唸故事,所以長大之後也要表演最棒的故事,

(例如大野狼想吃的是籃子裡的麵包、小錫兵和心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媽平時有帶他去動物園玩,長大之後也要帶媽媽到世界各地,到台北一零一看風景、到英國倫敦看大笨鐘、到印度看泰姬瑪哈陵...等等。

 


 

  

作者從食衣住育樂的各個方面下去描寫,寫出孩子對母親付出的感謝,

以及自己運用想像力所想到可以為媽媽所做的事情,各式各樣的回饋。

 

這本書的內文其實十分淺顯易懂,但是圖片內容豐富,貼近孩子內心同時充滿了生命力,閱讀的感覺輕鬆愉快。

在作者的反覆提問中,洋溢著愛媽媽的深情,小小的生命力想要對媽媽表達的感謝,

即便那些建議天馬行空,即便問答之間有些讓人莞爾的天花亂墜,

整本書還是深深的扣緊了一個主軸,

孩子清楚明白母親為他所做的點點滴滴,而且時時刻刻也想替媽媽多做一些、多付出一點!

最後的漂亮結尾更是說到了媽媽的心坎裡了。

小兔子問:【媽咪,我對你好不好呢?

【有再好吃料理、再漂亮的衣服、再好玩的地方,都比不上有你!媽媽有你就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