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睿睿說

 

1.

有一天在幫他洗澡,他閉上眼睛,正要說出什麼的時候,我立刻說:【毛巾】,

然後他的手舉到了一半,眼角餘光一瞄說:【我知道,你要抓泡泡,對不對? 我什麼都知道呀】這句話講完我笑了,

可是激起小童的勝負欲,

他就問:【媽媽妳知道我今天在學校的哪個角落,玩了什麼遊戲嗎?

【媽媽你認得出雅格的標誌嗎?

【媽媽你知道藍寶堅尼的logo怎麼畫嗎?

連珠炮的三個問題讓我語塞,【ㄜ~我不知道耶】,

只見小童笑了笑說:【所以如果不知道,就要說不知道啊!

 

2.

搭計程車回家的路上,他突然有感而發說:【媽媽,我以後買車子的話不想載陌生人耶】,

司機先生大笑,他用台語說:【這樣我就不用吃飯了啊】,

我在一旁幫腔說:【如果是很喜歡開車子的人,又可以開車又可以賺錢那很好啊】,

睿睿當下什麼也沒說。等我們一下了計程車,他拉著我的手,

非常堅定的說:【因為我會做其他的事情來賺錢啊】

 

3.

兒子皮膚不好,時常要我幫他抓癢。

有一天抓癢的時候,他說:【媽媽,你要抓很多的,twenty!】,等抓完20下,他又一路加碼到90

後來我說這樣不行,皮都要被抓破了啦,他說:【我就是很癢啊,媽媽你再抓個兩百替】我哈哈大笑。

結果隔天又有抓癢時間,他說:【今天抓個two hundred吧】,我有點訝異,小童帶著一點得意的說:【我打電話叫阿嬤教我的啊】

 

4.

牽著兒子走在巷子裡,我拉拉他的手說:「睿睿,我們換邊,你走裡面比較安全,走外面怕會被車子撞到」,

結果他又拉拉我的手說:「媽媽,你要走裡面比較安全,因為睿睿也怕你會被車子撞到啊」

  

5.

自從小童自己念【說一百次我愛你】之後,天天睡前都玩這個遊戲,

:I love you】 我:I love you ,too

:I love you,three】我也搞笑的故意一直接龍下去,

接到二十幾的時候,他自己說:【媽媽,要接到一百實在太久了,我先睡了唷,good night!】然後轉身就睡。

可是因為有這種良性的較勁,他每天都想說的再多一點,所以有時候問爸爸,有時候問外婆,

昨天晚上說的是:I love you fifty billion】,應該到了極限了。

  

6.

他喜歡和車子有關的一切,那天坐在外公的車子上,很認真地觀察駕駛座附近,結果問說:【阿公,你現在車子打D檔耶,為什麼車子沒有前進啊】

  

7.

(3Y7M)昨天回到家,睿睿自己在自己房間和浴室來回跑,我直覺不妙,馬上過去關心一下。

書桌、地板、椅子都是濕的!!!

我沒好氣問他到底在做什麼,他抱這他的玩具車,手上一坨濕紙巾說:
「我在幫我的賓利洗車啊」
「不行!快點把車子桌子地板弄乾」
「為什麼不行?到處都有洗車店,大人可以洗車,我當然也可以啊」

ok~那你有看過別人洗玩具車嗎?」我勉強耐著性子問
「沒有」他繼續摸著賓利
「那就對了啊,所以呢?」語調上揚準備接受他的道歉

「所以呢,這是我自己想到的,表示我是第一個啊」滿臉得意的笑。

(3Y8M)

還是持續進行洗玩具車得遊戲,我跟他說這樣不好,車子是金屬做的很容易就會壞掉。

然後他就一臉質疑的問:【是這樣嗎?那為什麼外面的汽車淋雨淋一整天,也都沒有壞掉呢?

我其實對答案也不肯定,回答:【應該是因為金屬和烤漆不同吧,總之你這樣把小車淋濕的話很快就會壞掉的】

他一派輕鬆的說:【我想玩具車沒有那麼脆弱,大概兩百分鐘才會壞吧,我等等就會擦乾了啊】

8.

老公出差回來,結果睿睿睡前說:【媽媽我好愛你也好愛爸爸唷~不過呢,我現在最愛爸爸了】

【是唷!為什麼呢?】我強裝鎮定的問

【因為我和爸爸都比較帥】

【喔~那我呢】表情管理沒做很好,有點面露不悅

【你是最漂亮的那一個啊】

  
 

9.

老公假日也開電腦加班,兒子看到了,嚷嚷說他也要一起工作,

結果杜先生有備而來,趕緊拿出一台陳年老電腦說:【那這台給你工作吧】,然後又兀自在一旁回信,

沒想到睿睿看了一下說:【這台應該開不了機吧,我拿另一台好了】,

杜先生專注於工作完全沒聽到這句話,等他發現時,兒子已經拿著他另一台筆電樂逍遙的敲著鍵盤了!

  
 

10.

因為最近開始喜歡橋梁書,唸到一些內容都和加減法有點關係,開始在生活中給他一些數字的概念;

有一天老公拿著桌上的車子問他:【你本來有五台小車,被爸爸拿走兩台,還剩下幾台呢?

結果睿睿的手揮一揮:【唉唷,不可以拿我的車子唷,三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