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爸爸已經出差,睿睿也很配合的和媽媽一起做所有的事情,聰明聽話而且乖巧。

週一的時候,我問他有沒有跟老師分享一下周末做什麼呢?

他說:「我說我們有去買玩具,然後子宸跟我說我也想一起去」

突然間好像又想到什麼:「媽媽,小栗子聊天的時候說要"去"我家玩?」

「是想來我們家玩嗎?」「是啊,他說我不能去她家,可是她好想來我們家唷」

原來小小孩現在已經進展到聊天言之有物還會互相約定的階段了啊!

晚上我們玩積木,因為媽媽本身是積木的苦手,很多都不太確定,

「睿睿,這是這樣拚嗎?你確定?」「是啊」他篤定的點點頭

一直到最後成品完工時,開心的跟我說:「媽媽,我就說吧!!! I told you so.」


週二時睿睿一邊念著:「九點六點再轉一圈」一邊手舞足蹈,

老實說聽不太懂他想表達的,但是看到他的肢體語言真心覺得好可愛!

「今天還有到語文角聽彩鳳老師說故事,和玩教具唷」

一直到要吃晚餐時,我發現他嘴角有些黑色的屑屑,問他說:「睿睿你今天點心吃什麼呢?」

結果他臉上堆滿幸福的笑容說:「媽媽,我今天有吃巧克力耶,老師說表現好所以可以吃唷」

我雖然有些震驚,還是很鎮定地問他:「是全班小朋友都有吃嗎?」「是啊!可是怡晴沒有,因為他會過敏」

趁機教育他說:「吃巧克力對頭腦和牙齒不好,所以你也可以跟老師說我不要吃啊」

他說:「可是我就是很想吃嘛」

我心想之後跟老師溝通比較容易,接著問他:「那你覺得巧克力有好吃嗎?」

他一臉燦笑的回味:「媽媽,巧克力香香的,甜甜的,感覺好好吃,我真的好喜歡唷!!」

媽媽雖然會持續洗腦巧克力是邪惡的,但心裡會一直記得這一小塊OREO帶給這小童帶來的滿足與快樂!


週三有美術課,

睿睿跟我說今天的活動是剪剪貼貼,先把色紙剪成三角形或長方形,

然後再把它們都貼到紙張上,膠水都溢出來了,可是老師說沒關係唷。

最近幾個晚上的讀書書單,都有小毛系列的書:小毛不可以,小毛惹麻煩,小毛上學去。

與其說他對小毛的書充滿熱情,更正確的是他期待看到小毛不斷犯錯,然後用小大人的口吻重複的教育別人。

「小毛,不可以玩食物啊,食物是要放在嘴巴的,老師都有教不可以玩食物啊」

「小毛,要先舉手說 May I go pee pee啊」

「小毛,水不可以潑出來,不然滑倒的話會很危險」

念到"Where's My Teddy",最後大熊和小男孩都抱著自己的泰迪熊睡覺了,

他一臉困惑地說:「媽媽,它們不是要睡覺了嗎?怎麼都沒有閉眼睛?老師說睡覺眼睛要閉上啊,等到睜開眼睛就可以繼續玩了」

我想很快就會進入了一個老師說的時代吧!


週四是校外教學日,睿睿非常開心的跟我分享著

「我們今天搭橘色和白色的遊覽車出發唷,自來水園區好好玩唷」

「媽媽,我們有去很大的水管耶,在水管裡面有回音唷」

「我今天有跟老師和小朋友分享說,找到了像蛋糕一樣的噴水池,裡面有很多很多洞洞」(我確實有透過監視器看到他上台發表的畫面)

老師後來告訴我其實昨天睿睿和小朋友有些衝突,另一個孩子跌倒還哭了,

我問他說:「睿睿你怎麼可以推祐旭呢?」睿睿說:「我又沒有推人,他就不走啊,我只是直接過去」

「可是沒有按照順序來是非常危險的啊,不管你還是別人受傷媽媽都會非常心疼」

他小小聲說:「他又沒有受傷,好啦,我下次會好好說」


週五我們家帶回了兩個貴客,

原來是睿睿主動跟老師說要幫忙照顧班級的寵物蝸牛,

回家路上非常的興奮地跟我介紹:「媽媽,大隻的是非洲蝸牛,小隻的是扁蝸牛唷」

唱作俱佳的念了一整段老師教的蝸牛唸謠,

放假的時候每天早上起床就先去噴水,因為蝸牛喜歡潮濕的環境,

隔天發現餵給牠們吃的羅蔓都吃光了,興奮地在多放了好幾片葉子,

週六到台大校園騎車的時候,在草地上發現一隻大蝸牛,

笑盈盈地說:「我星期一要跟彩鳳老師說!」

最近的英文能力也是慢慢的進步,

催促他洗澡了,跟他說只能在玩一分鐘唷"Last one minutie!" 他就滿臉撒嬌的說 "Last  five please"

喜歡用英文說各種顏色"This is yellow, this is orange..."

到後來故意怪腔怪調的搞笑著"this is 耳朵" this is 鼻孔"

雖說也是調皮搗蛋,但有他的地方都充滿溫暖和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