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又是有連假的好日子,睿睿上學也沒有任何Monday blue,

週一接他放學時,他只簡單地說了今天在圖書角玩,還有班上有同學開刀所以不能上課了;

我跟他分享本來我要訂機票的,可是因為沒有合適的班機時間,所以沒辦法和爸爸一起出國,

只見他邊聽邊點頭,然後說:

「沒關係的,嬤嬤我們兩個坐前面的飛機,爸爸坐後面的就可以了啊,這樣就可以出國囉」

(可是前後班次差了十二個小時啊~兒子!)

然後提到迪士尼,睿睿問我

「媽媽你長大了,還會怕轉轉轉的咖啡杯嗎?」「會耶!我還是怕啊~那轉超快」

「不用擔心唷~我可以保護你」給我一個天塌下來有他頂著的驕傲表情。

回家途中經過便利商店,前面擺了三排的扭蛋機,

他說:「媽媽你看扭蛋機耶」我一邊偷翻了白眼,一邊隨便轉了一台說:「你看他們都故障了啊」

他突然握緊我的手說:「媽媽~那是因為你沒有投錢所以轉不動啊」

配上一抹燦笑加上發亮的小貓眼神:「那你現在準備好要投錢了嗎??」

  

 

週二放學後我們去吃晚餐,他一邊跟我說今天有到語文角聽老師說故事,

還有很喜歡浩浩老師的課,老師對他很好等等;

一邊玩著小車,把兩台車子組成倒V的形狀,

然後問我:「媽媽你看這是什麼?」「兩台小車?」(媽媽的答案雖然直白,可本來就期待他的回答)

他說:「不是啦~你看差一點會變成什麼?」頓了兩秒後自問自答「三角形!!!所以啊~我下次要帶三台出門」

後來我們走路回家,經過地下道時,他提醒我,

「媽媽你看~地下道也是一個大的洞洞,然後旁邊排水孔也有洞洞耶」

老師說他在班上發言都還是會觀察狀況,和在家多話的情形並不相同,

但在家裡的時候儼然是一位小老師,不斷在大小細節上「教育」媽媽啊!

  

 

週三學校的花圃感覺有施肥,因為空氣中瀰漫著不同以往的怪味,

結果一個中班哥哥說:「我猜是這些樹葉發臭啦」(指著掉到小池子的落葉)

睿睿說:「如果樹葉臭掉了,掉到水裡哪有辦法聞的到啊~應該是草地那邊的味道吧」

又自顧自地說「怎麼這麼臭~都比我的大便還要臭了」XD

當天美勞課的作品有帶回家,就是一個有趣的造型,我問他

「睿睿~請問你做的是燈籠嗎?」「不是耶~是遊覽車」

然後他細部的解釋了每個構造「人要坐在這綠色的地方,和這些點點一樣,然後這些鬚鬚則是輪胎唷」

「這樣子啊~可是這樣有辦法在路上開嗎?」

「這台沒有要在路上開,是要在天上飛的!媽媽~這是飛天遊覽車耶」

晚上又開始玩各式各樣的車子,我一邊收拾的時候,一邊問他這些車子誰送的

他說是阿嬤啊,我故意逗他說「奇怪~怎麼阿嬤對你這麼好,送你那麼多小車,我都沒有??」

他認真的說:「因為我是好寶寶可是你不是啊」「為什麼我不是?」

他拍拍我的肩膀說:「媽媽你要和我一樣~多吃一點~再加加油!!長高一點阿嬤就會送你小車了」

晚上念了一本毛毛兔喜歡學校,

睿睿說:「媽媽你看~毛毛兔跟我一樣喜歡學校嘛」

感覺到他對學校生活的適應真的越來越好了!

  

 

週四,睿睿跟我分享今天和丹睿一起到圖書角玩玩具,

玩具是要穿洞的,他穿得不好,可是丹睿很厲害,

我鼓勵他這些都需要練習,只要多接觸就會越來越好!

晚上念了小毛系列的新書,其實我本來不喜歡這作者的畫風(線條粗而且修飾少)

但睿睿出乎意料的買單,然後念到了小毛上學去,

小毛太調皮了,老師就跟他說:「小毛坐好」,睿睿在一旁說"sit down ,please"

「小毛不可以推人」,睿睿自己說"小毛 no pushing"

小毛發出噪音,隔壁小女生說「噓」,結果睿睿一臉嚴肅的說"be quiet!"

我一邊念,一邊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週五是國慶連假,我們念了這週的繪本「今天是什麼日子」,

最後揭曉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也剛好是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

因此後來兒子和爸爸買了花回來,他滿臉得意的告訴我:「媽媽送你~這每一朵都是我自己挑的唷」

CNflower!兒子你的品味好好!

  

結果當天經過停車場的時候,睿睿問我:「媽媽我們可不可以開一台車子回家」

「當然不行啊!這都是別人的車子~而且你也要長大才可以開啊」

「我已經長大了啊」

「法律有規定要十八歲考完駕照才可以開車唷~不然警察先生會取締」

他輕輕地嘆一口氣,拉著我的手說:「媽媽,可是我真~~~~的很會開耶!」

 

週六爸爸緊急被叫回公司上班,睿睿正準備午睡,

非常不解地問我:「媽媽~爸鼻星期一不想上班也要去上班,因為大家都要做自己該做的事,對不對?」

我說:「對啊」

「那為什麼爸鼻星期六放假也要上班?我不想他去上班啊~我會想他耶」

我:「因為老闆需要找他開會」

「那我也要找他啊!!!」

我哄他說:「你趕快睡一下,等等起床說不定爸爸就回來了」

他一邊拉著自己的小毯子一邊碎念說:「他又沒有那麼快回來,為什麼我就不能去公司找他呢!」

 

午睡起床爸爸當然還沒回來,他就說那要搭公車出去找爸爸,

我跟他說公車因為國慶日管制,有個區塊都被封起來,上車之前要問問司機

結果睿睿說:「媽媽~等一下換你問唷,因為我會害羞!」

我說:「每次都是我問吧?你哪有問過」

結果他回答:「小時候在百貨公司,你叫我問阿姨可不可以拿氣球,他後來說不行,所以我很害羞啊!!」

可是這至少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小童的記憶力真的好驚人啊!

  

 

睿睿最近的一週就是說話唱歌手舞足蹈,不斷的說話,不斷的唱歌,還開始喜歡幫我和爸爸拍照~

有時候會逼媽媽也要用唱歌的方式跟他對話,完全就是一個三歲張帝!

也可以感覺出學校生活帶給他很多刺激與快樂,

所以他喜歡放假,但也越來越喜歡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