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連續假日加上烏龍颱風假,這週上課日只有三天,

在星期一晚上,我和老公討論著明天上半天放假,下午上班上課該如何處理時,

睿睿眼睛都發光,很驚喜的說:「明天可以放半天?」

太興奮了輾轉難眠,後來公告改成放全家假時,我馬上跟他說:「明天颱風放假,不用上班上課唷」

他開心的說:「耶~不用上課耶!媽媽晚安」接著秒睡!

  

 

星期三本來擔心太久沒上學會有些適應不良,

結果下課第一句話跟我說:「媽媽~上學真好玩!」(我想兒童心也是海底針吧!)

睿睿分享了他今天去美勞角,

上美術課則是用拼貼的貼超級多,變成一隻章魚。

下課了和小栗子一起溜滑梯,

一邊跑跳一邊提醒我說:「要小心喔,今天立典在廁所那邊跌倒,撞到眼睛還腫起來耶」

「還好嗎?」「恩~他很勇敢的,都沒有哭」

結果我隔天遇到立典,眼下真的一塊瘀青,媽媽一定超級心疼啊。

  

 

週四他說學校裡玩了拚扣條的遊戲,

自己的點心都有吃光,

和英文老師分享時有說他假日去公園玩,沒有說到我們事前預習的"hair cutting".

回家的時候開始玩遙控車,發現到車子裡沒電池了,

我說可是現在家裡也沒有,而且舊的電池因為壞掉所以丟了。

睿睿問:「是因為電池流出黑色眼淚,所以要把它丟了嗎?」

我在浴室準備洗澡,請他去把小房間冷氣和電燈都關掉,

他很快地完成任務跑過來說:「都關好了,睿睿好棒唷!」

「那我們去檢查一下吧!」看了一下果然兩種都關了,可是床上布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具,

滿滿的積木,各種汽車,方向盤,色筆等等。

我輕嘆了一口氣說:「你猜爸爸看到會說什麼呢?」

「太亂了吧,玩具怎麼都亂七八糟沒有收好,你的玩具太多了...」某人學得頭頭是道。

因為媽媽自己也不想收,很疲倦的和他對看。

結果小童靈機一動,眼睛一亮,壓低聲音的跟我說:「媽媽,那我們把門關上吧!!!!」

我一邊笑翻,一邊趕緊把門關上裝沒事,那扇門一直到隔天都沒有人打開。

  

 

週五又是兒子最歡樂的一天了,

他滿心期待地說,明天就是星期六,再來又是星期天,都不用上課!耶!!!

當天他只有草草地說在學校玩了益智角,還有數數之類,

接著就和奕軒哥哥一起騎腳踏車,還有幾個小朋友比賽賽跑。

晚上我和睿睿外婆抱怨一下,提到最近的睿睿好像太開心了,

常在公共場合也不顧別人眼神就開始大聲唱歌,

結果我媽說:「這還好吧,你小時候在台中的啤酒屋,自己站在桌上一人分飾多角的講了好幾個故事...」

(好吧,可是我想我的故事應該很好聽,可是歌聲這點真的有待商榷XD)

  

 

週六爸爸的公司補班,我們母子倆跑遍大半個台北,北投,中正紀念堂,板橋,台大等等,

睿睿搭著淡水線的捷運說:「媽媽你看,有工人在掃樹葉耶」

「對呀,應該是颱風天掉下來的,要清除掉路人比較不會受傷」

「哇~好辛苦唷,看他們"汗流浹背"的!」

兒子的語文能力常在不經意的時候展現,

從兩歲多的「和風徐徐」,「各式各樣」,「多采多姿」,到這種精準無誤的「汗流浹背」,

真心覺得和他一起長大太有成就感,太有趣了啊。

  

 

洗澡的時候,我問他:「睿睿你怎麼會這麼的可愛呢!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唷」

某人得意洋洋:「沒辦法啊,我就是這麼可愛啊」

「那你覺得全世界誰最可愛?」「媽媽,睿睿和爸爸」

「爸爸常常故意做一些奇怪表情,這樣也可愛嗎?」

「沒有~可是他還是很愛很愛我啊!」經過我的轉述,在加班的爸爸聽到心都融化了~

晚上念goodnight moon,結果兒子發問,

「媽媽,誰陪小兔子睡覺?奶奶嗎?那它爸爸媽媽呢?」

「可能工作很忙還在上班啊」

睿睿皺著眉頭說:「為什麼啊?這時候鴻海都關門了才對啊?」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