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上學的日子已經正式的進入了第七週,睿睿狀態也是越來越好

最近回到了非常活潑的快樂小童模樣,每天在家就是唱歌拍手蹦蹦跳跳的。

  

 

星期一上學的時候,我幫他拿了小車,

沒想到他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我不要用帶車子去學校了,其他小朋友也都沒有帶啊」

早上喝完牛奶,刷牙後,說:「好了!我們出發囉~」開心的去上學,

在上學途中,兒子仔細觀察著隨身的衛生紙,問我:「你猜猜上面有什麼?」

我說了包裝上的顏色,結果睿睿說:「No,circle,square and rectangle」上頭真的有這些圖案耶!

當天放學時,他跟我說:「媽媽我們今天有教地震來了,該怎麼辦唷」

我以為他說的是我們家的繪本,結果睿睿說:「不是啦,老師有教我們要躲到桌子下,還有保護好自己的頭唷」

(原來是九二一全國防震演習啊!)

同時又說了今天因為有帶樹葉跟同學們分享,所以可以蓋一個紅色的章,

「我還有跟老師說我們的樹葉是去台大撿的唷~怡晴他們是在公園撿的,丹睿也撿好多,可是很多人沒帶」

  

 

星期二是他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日,

問睿睿校外教學好玩嗎,他說:「每個人都好開心唷,我校車上坐在紫晴旁邊唷」

「大家都要手牽手,我今天牽teacher Elaine」

「有看到松鼠爬下樹唷,還有很多小鳥和鴿子」

「我們大家有撿很多樹枝耶」

當天晚上家裡臥房和浴室各壞了ㄧ隻燈管,準備打電話給老公,小童看到就說:「媽媽,你不用打給爸爸啦」

接著:「因為我們家沒有人夠高啊!!!」我忍著笑說:「爸爸也不夠嗎?」

他搖頭說:「爸爸根本不夠高,他還要再長高一點才勾得到啦」

我問:「好吧~那怎麼辦?」「還是我們找醫生叔叔」(他說那位很高的家庭醫生)我說:「沒辦法耶,醫生叔叔沒做這種兼差」

睿睿想了兩秒,有點無奈的說:「唉~那不然我們就只好三個人疊在一起試試看吧」

他一定是想到小老鼠飛上天的那本書!(最後三隻動物疊羅漢卻摔了四腳朝天)

果真,當天晚上他又把這本書念了一次。

  

週三上玩美術課,睿睿臉上沾滿了顏料,

然後下課一看到我就衝過來跟我說:「媽媽~教師節快樂!下禮拜一不用上課唷!耶」

我問他是不是有教師節的活動呢,他說學校裡面有猜老師的臉,

還有在紙上畫老師的臉,

然後一知道教師節可以放假的某人,踏著輕快的步伐,一整路念著

:「I like Sophia ,I like Elsa, I like 子宸...」很開心的回家。

   

  

週四放學回家時,學校送了每個小朋友一人一條蛋糕,

睿睿非常興奮地堅持要自己拿,一整路提回家後,說:「媽媽我要點蠟燭和唱生日快樂歌」

在固執小童的強力訴求下,我翻箱倒櫃的找出蠟燭,然後讓他完整地唱了兩首歌結束這個活動。

他一邊幫忙晾衣服的時候,一邊跟我說

「媽媽,今天准佑哭哭,因為他不喜歡吃青菜」

「那你有吃嗎?」

「有啊!有吃高麗菜,小黃瓜,所以才可以長這麼高啊」(媽媽心想,平常在家也不吃的啊)

然後他又提到新同學哭哭,是另一個哭哭超人的事,

我跟他說每個人都會有想哭的時候,你以前上學也是有點緊張會哭哭啊,所以如果別人哭哭要安慰他們,好嗎?

他把頭轉一邊說:「哪有~我笑笑超人耶!!!」(well,學校老師表示...)

 

  

週五放學時,睿睿滿臉笑容的跟我一再確認,星期一不用上學唷!

我說:「超好的吧,可以連續放三天假耶」

他大聲的說:「媽媽,我要放五~~~~~天!」

睿睿在學校騎腳踏車的時候,順便跟我說:「媽媽我有幫忙洗葉子,現在要把葉子曬乾,之後上課可以用唷」

當天晚上做了很多菜,兒子一邊玩一邊呼喚我,希望我幫忙組好方向盤

我滿手油膩的泡泡,跟他說:「我現在還在洗碗啊,非常忙,真的沒辦法」

結果他過來好聲好氣,很溫柔的說

「媽媽我知道你沒有五隻手啊,可是如果你先幫我把方向盤組好,再去洗碗,這樣大家都很開心,不是很好嗎?」

滿臉笑容的小童真的讓人無法拒絕!我一邊哈哈大笑,一邊擦手就幫他組好方向盤了。

料理螃蟹的過程中,因為螃蟹一直掙扎,就先用米酒醃過,讓牠們昏睡,

沒想到生命力很強,大閘一直狂敲鍋子,兒子看了之後嚇一跳,

問我:「媽媽,牠們怎麼喝酒之後變這樣,還是我們換個飲料好了?」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磨合,睿睿的上學生活終於進入了一個更好更穩定的狀態,

同儕老師們確實帶給他很多正向的刺激與學習,

看著他踏出舒適圈,從無所措其手足到後來的快樂自得,

就是一個長大的過程哪!!

希望他的上學生活天天都能如此的開心,

用笑瞇瞇的表情來迎接各種不同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