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間,我向老公使個眼色,希望他溝通明天是星期一,大家都要上班上學的事。

結果睡前我就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

老公跟他說:「睿睿,明天禮拜一,爸爸也是不想上班,可是還是得去,你也是要乖乖上課,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好唷,爸爸你要加油!」然後兩人握握手互道晚安。

  

 

週一早上,睿睿不哭不鬧不拖延的上學了,爽快的程度讓我有些訝異;

下午放學時,老師說今天班上有新同學,請睿睿當小幫手幫助她,告訴他正確的方向等等,這小幫手做的很稱職唷,

我看到睿睿自己在一旁喜孜孜地笑,然後頻頻點頭,果然是一個非常喜歡被誇獎的孩子。

高興的跟我說今天的漢堡我都有吃光光耶,我好奇地問「是菜和肉都吃掉了嗎?」

「我們的漢堡只有青菜,沒有肉耶!」

狐疑的我打開學校菜單,原來他說的是下午的點心,田園蔬菜三明治!

對孩子來說大概兩片麵包夾個東西的都叫漢堡吧。

回家後得意洋洋地展示著釩釩媽媽送他的禮物,情緒穩定又開心。

  

 

週二的時候我們在入園時遇到混血兒大美女Sophia,

睿睿早上還帶著起床氣,可是對方笑咪咪,甜滋滋的說:「是杜丞睿耶」

某人慢吞吞的穿鞋,沒想到Sophia不疾不徐地說:「我要等他,我要和杜丞睿一起走」

媽媽整個人都要被他們牽手的舉動給融化了,

感覺出一開始睿睿還是有點不甘心想擠出眼淚,但就在這種氣氛堆疊之下頭也不回的上樓去。

當天晚上我和他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你知不知道媽媽全世界最愛你啊」

睿睿滿嘴烏龍麵的說:「當然,因為我也是全世界就最愛你一個了啊」

當天爸爸又要加班晚歸,小幫手幫我擦地板,丟衣服到洗衣籃,操作洗衣機,

然後我忙不過來的時候,跟他說:「幫我打電話問爸爸在哪裡?」

沒多久我在浴室聽到:「你在哪裡啊?」我大喊:「我在浴室啊」

「什麼時候回來呢?」原來他自己找到手機解鎖,撥出電話,按擴音,問完問題,

然後回報說:「還在開會,今天要比較晚」

結果爸爸終於趕在他喝睡前奶的時候回來了,幫忙泡牛奶的時候,用英文問我需要加過敏藥嗎?

我回答:「Please add some medicine」睿睿秒回:「Yes,I know」

瞬間嚇出媽媽一身冷汗,莫非要學另一種語言來講悄悄話了?!

結果他繼續說:「I am Ray, I am a handsome boy」

然後我和老公都笑歪了。

  

 

週三是原本預定校外教學的日子,

遇到大雨所以只好延期,沒想到到學校接他時還是非常開心,

每隻手指頭,臉,眉毛和耳朵都是顏料,

跟我分享今天用廣告顏料畫畫,我說可是別人好像都很乾淨,他笑著說:「老師和我一起用手畫啊」

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說:「今天選擇美勞角,和子洺丹睿一起吹泡泡」

又講了一堆班上同學的事情,例如誰坐在他左手邊,最近比較不喜歡誰等等。

我好奇地問:「媽媽覺得他很棒耶,為什麼你不喜歡他呢?」

他就說:「因為楊叔叔會廣播,OO老師請下樓~XX到學校囉」露出一臉無奈樣

我說這句話表示他早上來學校會哭嗎?

睿睿:「是啊!根本就哭哭超人~」

  

 

週四放學我們和立典一起騎車,玩得非常開心,

他們倆人比賽騎腳踏車,睿睿贏了第一次,然後立典說:「我覺得這比賽有點太難了」

「沒關係,不然我們再試一次好嗎?」睿睿躍躍欲試,

立典沒有按照規畫的直線騎,跟睿睿說:「你可以跟我哥哥比」「可是如果他說你第二名,我也會說你第一名」

小朋友之間這種純真和善良實在太可愛太讓人感動了!

然後兩個人一直玩到學校關門,立典還跟媽媽說:「想把睿睿帶回家」

轉過來說byebye時,強調一下:「我們家很多玩具的唷」

晚上吃飯的時候,他吃得太大口了,我開玩笑的說:「挖!這樣很像鱷魚怕怕~媽媽怕怕」

他笑著說:「可是我是有吃青菜的鱷魚唷」「有嗎?」「我在學校吃超多的耶」

睿睿接著說:「那你覺得鱷魚受傷了的鱷魚,有沒有吃青菜呢?」「應該沒有」

他又說:「我想魯拉魯先生的庭院那隻鱷魚也沒有吃青菜吧!」

短短幾句,三歲的他就把四本繪本與鱷魚相關的內容都做了連結,

問我什麼是全世界最值得的投資,絕對是陪孩子念書啊!

  

 

週五接小童放學的對話,
「明天禮拜六後天禮拜天耶,那阿嬤會來嗎?」「不會喲,他說這禮拜有事情要忙」
「那我們可以去找她嗎?」「呃~等等問一下阿公好了」小童充滿期待的打電話,結果外公都沒接,我則一邊打包行李。
 
「媽媽,打包好了嗎?我們要快點出發,天快黑了耶」「可是問題是阿公沒接電話,也沒辦法啊」
 
他想了兩秒說:「媽媽,我們現在應該要先出發坐高鐵,阿公等等就會打回來給我們啊」
我其實是還沒整理完,拖延戰術說:「那如果沒打來怎麼辦?或者我們都到台中沒有人接怎麼辦?」
睿睿篤定的說:「阿公有看手機一定會打來的,如果我們比他先到台中,那就在高鐵站等他囉」
 
周末在外婆家度過一個開心的假期,玩水球,吹泡泡,開電動汽車,澆花,吃大餐。

外婆讚不絕口的說:「怎麼短短兩周感覺進步好多好多!」

我們都發現他擺脫很多稚氣,用更穩定和成熟的情緒來面對問題,時不時地唱歌,偶爾念念學校教的英文和唸謠。上學的時候堅持要自己穿鞋子和揹書包,會在麥當勞自己點冰淇淋,面對陌生的環境與臉孔,害羞的程度也明顯降低,

 

回台北的路上,他提醒我說:「媽媽如果我們家有不要的CD片可以給我嗎?要裝飾美勞角」
高鐵到站之後,又說:「媽媽我們記得要撿一些樹葉,然後到學校和老師一起分享唷」
學校交代的事情一字不漏,情緒幾乎都維持在笑臉迎人,同時穩定開心的狀態。
 
看到他上學之後的成長與進步,真心感動於教育的力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