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出差回來了,睿睿的情緒比起上周穩定許多,

偶爾還是會有鬧點脾氣的時候,

可是狀況越來越少,

早上上學也哭過幾天,但生澀演技總讓媽媽一眼看穿是硬擠眼淚。

  

 

週一

我們在前一天晚上討論要帶什麼符合洞洞主題的物品到學校,

睿本來想拿車子,書本還有米老鼠鑰匙圈,我說這樣也太多了吧,

最後他帶了鑰匙圈,當天得到老師送的一大張貼紙,得意洋洋。

我問他大家都有拿到貼紙嗎?他說:「有帶洞洞去分享的小朋友才可以得到貼紙啊」

「那帶去分享的人多嗎?」「沒有帶的比較多耶,只有我,怡情,丹睿有得到貼紙唷」

聽說一上課就跟老師說:「今天我爸爸有在家唷」

下課的時候心情也非常好,跟我說他有在浩浩老師的課上跑跑跳跳,

英文課還有和小栗子一起上台。

  

 

週二

因為是好天氣,我們又在學校玩了一陣子才回家。

兒子很開心的跟我說今天上課大家有出來玩外面的溜滑梯,

還有搭火車的遊戲。

「上課的時候有用綠色的彩色筆畫一個人,可是一不小心就畫到手了。」睿睿指著另一隻手這樣說

老師告訴我說今天中午因為吃到不喜歡的菜,所以吃的時間拉很長,他也哭了一下子。

回家路上我問他為什麼要哭呢?

他說:「我就是不想吃啊」「那你可以嘗試看看啊,有時候不喜歡的也會變成喜歡耶」

結果某人非常果決堅定地說:「喜歡的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啊!!!」

  

 

週三

知道今天有上美術課,透過監視器也看到一群孩子有模有樣地在捏陶土

因為作品都放在教室中,

我好奇地問他:「睿睿~媽媽好想知道你上課捏了什麼唷?」「捏了一個pizza耶」

「哇~那好吃嗎?」

「媽媽~那是陶土做的,當然不能吃啊!可是老師跟我們說陶土本身很乾淨唷」

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跟我分享班上同學的事

「怡情出國了唷,他今天沒有來學校」「紫晴不小心跌倒了,所以有大哭了一下」

(後來詢問老師,果然都是真的啊)

晚上要睡覺了,老公繞過他說:「借過借過,我要親我老婆」

結果睿睿用雙手拍床鋪,說:「那我呢?那我怎麼沒有呢??快點來親一個吧! 一起親~一起親~~」

  

 

週四

今天回家的情緒稍差,找了幾件事情哭哭啼啼,

可是媽媽已經練就八風吹不動的功力,轉移他的暴躁情緒後,

他說:「今天有在學校玩扣條套圈圈的遊戲」

「也有餵老師吃櫻桃唷」「真的櫻桃嗎?」「不是啦~假裝的那種!」

回家路上跟他說媽媽真的很愛他,也願意做很多事情,可是並不喜歡他亂哭鬧。

「如果媽媽要輕鬆點,可以把你送給鄰居啊,這樣我晚上可以睡很好,都不用起床替你抓背耶」

「不行啊!我也想要好好睡覺,所以媽媽你要起來抓背我才能好好睡啊!」嘖嘖嘖

後來一邊幫他洗澡,一邊聊天:「明天禮拜五耶,有沒有很開心?」

「為什麼要開心呢?」「表示快放假了啊!」

然後某人眉頭一皺,說:「媽媽,禮拜五還是要上班上課,還要穿制服上學一、整、天耶!」

「我還是一樣想媽媽啊,所以沒有喜歡禮拜五,禮拜六才真的開心啊!」露出一副你怎麼不懂的臉

  

 

週五

睿睿一下課就很開心的跟我說:「我今天點心吃得非常快」

「今天班上有新同學唷,他沒有哭哭,可是不小心尿下去了」

「今天玩的扣條不是用來套圈圈,是做成各種好玩的樣子」

「媽媽,你看,小栗子每次都穿好漂亮,有澎澎裙,之前還有穿彩虹顏色的裙子喔」

時不時的哼著歌,拍拍手,腳步輕快的模樣

「媽媽~我今天借的繪本是菲菲生氣了」「為什麼要選我們家也有的書呢?」

「因為這本我會自己念啊」

 

雖然時不時的還會上演一下撒嬌哭,偶爾鬧一下讓令人害怕的小脾氣,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上學的狀況越來越好,

不在於知識層次的累積,也不是多學會了什麼才藝,

可以適應群體生活,可以跟上別人的節奏,

可以慢慢學到這世界不是繞著自己轉,可以發現沒有爸媽的保護仍有一片很棒的天空。

小小孩的校園生活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