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杜先生又要出差了,出發前離情依依,結果他跟兒子說:【沒關係,我們還可以用facetime啊!】,

結果睿睿一臉無奈地說:【可是真正的爸爸才可愛啊!】

 

  

2

.學校的母親節活動,他做了漂亮的手環,

我在電話中得意洋洋地跟杜先生炫耀,他說:【我也好想要唷,希望父親節也有這活動?】【串珠嗎?】【我也很想串啊!】,

接睿睿放學時轉述給他聽,【爸爸說他也很想要一條手鍊怎麼辦?】【沒辦法唷,這是我送給媽媽最寶貝最寶貝的手鍊啊】

【可是他真的也很喜歡耶】他想了一下說,【很簡單,那你們就輪流帶吧!】

  

 

3.

某天我在廚房裡整理,結果睿睿跑過來說;【媽媽,如果你之後發現了螞蟻,不能叫爸爸把它給殺掉唷!】【為什麼呢?】

【因為老師有說要愛護小動物啊!】

 

4.

早上我們一起坐計程車,我在車上打了幾個噴嚏,

結果睿睿在進入校門前說:【媽媽,你記得今天要去看醫生唷?】【是說我牙齒有蛀牙蟲嗎?】

【不是啦,你剛剛打噴嚏啊,要看醫生然後多休息】

 

5.

回家弄完晚餐,又念了好幾本書之後,突然一陣睡意上來,跟睿睿說:【媽媽先睡一下好不好?】

結果我就在沙發上睡著了,沒過多久,他就來搖醒我,說:【媽媽我們去洗澡,然後進房間休息吧】

【可是還很早耶】【因為你在沙發這邊睡著,我怕你會著涼啊】

 

6.

這個月的校外教學只有上半天,我看了單子小小聲歡呼說:【耶~不用帶便當耶】,

然後睿睿滿臉笑盈盈地說:【耶,那媽媽你就不用很辛苦做菜了,對不對】

 

7.

帶他到小公園玩,結果有一隻貓咪,睿睿一直想摸他的背,

【我覺得這樣不好耶,而且你也要考慮到貓咪的感受啊,如果牠說有好就可以摸~】我自以為聰明的這樣說,

【他說好就可以摸了嗎?】睿睿問,

【是啊】

【OK!那媽媽你要仔細聽唷,他說喵~~的時候就是好的意思!】這小子完全道高一尺!!

 

8.

(5/17)今天其實是很不順遂的一天。

時間無止盡的在家中的各種雜事中流失,然後晚餐匆匆做了三菜一湯,因為一時手殘,居然在兒子面前打翻碗,滿地的飯菜、破碎的瓷碗,我和睿睿對看了一眼,沮喪又有些氣餒。

先請他坐好,我慢慢撿起大的碎片,清地板,然後一遍一遍再仔細檢查每個肉眼看得到的細節,

「對不起喲,要先喝點湯嗎?」一邊說話一邊像緝毒犬般四處探查。

結果兒子移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說:「這又沒關係~媽媽,你的手或腳有沒有受傷?這很危險要很小心哦。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一直以為他是偶像劇暖男,可以征服無數少女心;

今天才懂他主演的是日日劇,所有的溫柔細膩都只用來溫暖媽媽的心(看到陌生人廢話不多說一句)。

在每個當下表現出的善解人意不是粉紅泡泡,而是一路走來被善良包容的教育累積。

 

9.

晚上睡前的閱讀時間,兒子說:【媽媽妳可以再念最後一本嗎?】然後我們念了一本,

結果他又拿著一本書過來說,【好吧,我們現在就來念真正的最後一本吧!】

我大笑 (這是青蛙和蟾蜍的梗)

  

 

10.

每天睡前念書睿睿都會想多念幾本,我說:【10本】,他說:【12本啦】,

突然,好像頓悟什麼,說:【媽媽,你看,我剛剛就是在討價還價耶】(源自:媽媽的紅沙發)

 

11.

最近愛上詞語接龍的遊戲,很多辭彙都接得比爸爸還好,

例如:辛勞、牢固、固體、體育、預防、房間、間隔;

成熟、熟悉、希望、忘記、寄信、信賴、賴皮;

之前和外公外婆一起玩的時候,接了:情況、狀態、人行道、光芒、安撫...等

 

12.

在博客來買了很多新書,陸陸續續寄到家裡,結果有兩本新書杜先生先念過一次,

隔天我要念的時候,睿睿說:【媽媽,你不要搶著念這兩本好不好,這是爸爸存在的目的耶】

  

 

13.

點心時間唸了幾本書,我跑去洗碗的時候睿睿在一旁開始踩了踏步機,一邊在一旁報數他的進度。

一開始我都覺得還好,後來要兩百下時,我說:「該休息了,不然明天會很累」他整個臉像紅番茄,一邊喘氣回答:「是啊,我都筋疲力盡了!」「哇,哪本書教你的?」「三隻小豬上幼稚園啊!」

然後因為堅持要給爸爸看這成果,不聽勸的埋頭苦踩!

我說:「這樣好累唷」

睿睿說:「是啊,可是我踩一下,數字就會一直變多,所以就讓我更想踩啊」

  

 

14.

那天計程車上聽到日本小男孩走丟的消息,我們就閒聊這件事情,【那你如果走丟的話怎麼辦?】

睿睿說:【那我會在原地等媽媽,因為你一定會來找我對不對?】【對啊~在原地等,天涯海角我都會找到你的】

然後又跟他開個玩笑:【那如果是媽媽走丟了呢?你會來找我嗎?】

他想一下說:【我會馬上大哭,因為沒有媽媽實在是太可怕了啊】

 

15.

睿睿回家時跟我分享某個同學邀請他到家裡玩,

睿睿說:【我還有問她,是開玩笑的嗎?還是認真的啊?對方說他是認真的唷】

我笑著說:【很棒啊,那你怎麼回答】,

他接著說:【我就說我會去啊】,喝了一口牛奶【不過其實我是開玩笑的啦】我們兩人哈哈大笑

 

16.

睿睿一個變形金剛的車子壞了,他把玩具拿給爸爸,【爸爸你可以幫忙修理嗎?】,

杜先生手邊在忙,隨口敷衍說:【唉唷~這個已經壞掉了啦】,

結果睿睿說:【爸爸,我想是你太悲觀了吧,這明明就是一個組合玩具啊!】

(又是一個繪本梗:大吉象和小豬寶)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