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端午節那週,我拿起繪本要和他一起讀端午節的故事,

結果睿睿說:【媽媽,我告訴你唷,中午十二點的時候可以放雞蛋,因為它會站起來!然後雄黃酒古代可以治病,但是現在如果真的生病要看醫生唷;

放假的時候也可以去看划龍舟,還有,如果你要吃粽子的話,不要吃太多,不然會肚子痛】,

他一口氣說完這一串之後顯得繪本相形失色。

 

2.

學校教了一些舞蹈表演,睿睿回家就會要我播放音樂,然後教我怎麼跳舞。

其中一個橋段是彈手指,他說:【Snap your fingers,girl!】,我彈了幾次聲音都很小,結果他就說:【你手指頭沒有力氣,那就要多吃點飯囉】。

 

  

3.

六月五號的時候,老公把push bike拆解再裝上踏板,變成真正的腳踏車,

睿睿在家門口練習了十分鐘就正式出發,然後一邊歡呼:【耶~這是腳踏車唷,再也不是push bike囉】

 

4.

睿睿從以前就很喜歡觀察別人的腳,結果最近發展出一個新遊戲,把自己的腳挪到鼻子前,聞一聞然後說臭臭的,

那天跟他鬧著玩,我故意秀了柔軟度,聞了自己的腳,問他說:【你看,媽媽是不是很厲害,和你一樣都聞得到自己的腳耶,爸爸就不行啊】,

然後他就接著說:【對啊!不過那應該是因為爸爸的腳比較長吧】

 

5.

某天在幫他洗澡,他一直玩潑水的遊戲,我故意說:【如果現在起來的話,等等就可以唸十本書唷】,

他說:【不要】,我說:【可是呢,今天的書很特別,有你最喜歡的車子唷】,他很興奮的站起來說:【我洗好了】,

我一邊幫他擦身體一邊說:【哈,你改變主意了對不對啊?】,

然後只見某人甜滋滋的說:【可是我沒辦法改變的主意就是好喜歡你啊!!!】

 

6.

每天起床之後,睿睿就要玩一些我們自己發明的新遊戲,有一個遊戲名稱叫做stand up,他太喜歡了,說:【媽媽,我們今天要玩三次】,

我說:【可是我們剛剛有先玩一次了耶】,他說:【沒辦法,剛剛那個就當第零次吧】

 

7.

學校有幾個小朋友習慣說英語,然後睿睿最近也開始說一些讓我啼笑皆非的。

有一天我問他可以借我喝一口水嗎?

他說”You want to drink my water?”我點點頭,他立刻搖搖頭說"zero!"

  

 

8.

最近台北老是在下午突然下起暴雨,結果那天去接他放學,他就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我猜到原因:【因為下雨天沒辦法繼續在學校玩對不對?】,

他點點頭說:【對啊!好奇怪唷,我早上有看你手機,明明說一整天都不會下雨的啊】,

我說:【氣象報告也不一定會準嘛】,

然後他搖搖頭:【吼~我不喜歡氣象報告了啦!媽媽他到底是誰啊!!!】well~氣象局工作人員表示…

9.

昨天覺得牙痛,早上起床之後,兒子揉揉眼睛問我:「媽媽你牙齒還痛嗎?」我說:「我還是覺得痛耶」,然後他拍拍枕頭說:「你躺下我幫你檢查一下!」「哇,我好像有看到蛀牙蟲了」「那怎麼辦?」結果睿睿喜出望外的說:「你乖乖躺好喔,我去拿工具來處理」,結果⋯⋯⋯拿個玩具電鑽過來!

https://www.facebook.com/raylovesreading/videos/1751184471828344/

  

10.

(本日最好笑)

今天帶兒子去基隆參加一個彩繪party,結果出門前兩位杜先生一直鬥嘴鬥個不停,我出房間瞪他們一下,結果睿睿馬上一臉笑盈盈的說:「哇,媽媽妳怎麼穿這麼美,這樣呢,你走到路上別人都會一直說妳好漂亮喲」,聽完這種阿諛之詞,拍了老公一下,然後杜先生又開始追著兒子跑:「吼~你小小年紀就口花花,都這樣害人耶!」

在火車上的時候,我跟兒子說"baby,I love you",他說:媽媽,I love you three hundred billion. 我又看了老公一眼,他就說:「吼~~小寶你都這樣!!」

 

 

  

11.

有一天,我們和睿睿去7-11買餅乾,旁邊有個小女生一直盯著他看,目不轉睛、跟前跟後的看了十多分鐘。

睿睿說:「她為什麼要一直看我啊」

外婆:「他可能喜歡你啊」(我覺得可能喜歡餅乾)

睿:「可是我又沒有想要她喜歡我」然後繼續吃餅乾說:「喜歡我也不要一直黏著我,不要一直這樣看我啊」

12.

最近接龍出現的詞彙:空曠 表述 管線 在意 立體 預防 監牢 牢固 脆片 飾品 道行 文章 

13.

有一天他問我:「媽媽,我長大以後可以做什麼呢?」

我說了十幾種不同職業,告訴他這些都可以啊。「那你想要做什麼?」「我要當賣機票的人」

我笑了一下,心想也太特別了吧,然後他接著說:「所以我應該要開一間長榮航空」

「媽媽,開一間長榮航空會花很多很多錢嗎?」(我已經笑歪了)

老公回家時,我跟他說這件事。結果他一邊把睿睿從浴缸抱起來,一邊說:「不要光溜溜亂跑唷,你看到飛機上有人光溜溜嗎?」

睿睿開心的說:「我就是要光溜溜的在飛機上亂跑」

我拍老公一下:「欸,他有一間航空公司耶,所以要在自己的飛機上光溜溜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事吧」

14.

(腸病毒疑雲)

學校有發單子說校園有孩子得腸病毒,然後要做好衛生方面的加強,結果兒子跟我說:「媽媽,今天Z和O都沒有來,因為Z發燒了」我說:「是喲,那你也要勤洗手,特別小心唷,說不定他們得到腸病毒耶」。

結果兒子沈默了十幾秒,然後說:「我想他們不是腸病毒。」

我說:「為什麼?你怎麼知道?」 

他不疾不徐的回答:「因為如果是有兩個腸病毒的小朋友,學校就直接關門,大家也不用上課了;可是你看學校都沒有關門,所以他們應該不是腸病毒,是感冒吧」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