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9 親親都是我的

作者: 凱莉布朗

出版社: ㄉ

這本書之前有在講座上分享過,是本畫風溫馨可愛,內容也很有意思的書。

艾比是一隻粉嫩嫩的小豬,每晚只要他乖乖上床睡覺,就可以得到好多親親,

  

因為他好愛每一個親親,所以就用桶子把親親收藏起來,從來不願意和別人分享,

即使老師請他分享,或者媽媽詢問他能否寄一個給奶奶當生日禮物,他都拒絕【不要!我的親親太寶貝了】。

  

隨著親親越來越多,桶子也快要裝不下了,漸漸的,那些被遺忘的親親失去了光彩,

  

某一天艾比發現,桶子裡所有的親親都變成了黯淡無光的鵝卵石!

艾比失望地把桶子拿到外頭,將石頭丟得遠遠的,那天他覺得寒冷又孤單。

沒想到,隔天一早艾比發現那些石頭不在地上,而是在沙坑中、沙堡上或是朋友的桶子裡,空氣瀰漫著歡樂的笑聲,小石頭被彼此分享著。

  

當天晚上,艾比發現那些鵝卵石開始發光,就和天上的星星一樣呢!他的心情感到特別的明亮與溫暖,迫不及待想蒐集更多親親,來分享給其他人。

  

我很欣賞這位作者對於孩子心態的掌握與描寫,

更棒的是他對於分享這個主題的詮釋:透過更多人的擁有,體會到更大的快樂。

對於小小孩來說,大人口中的分享似乎是一種失去、一種掠奪,

但在這個作者的筆下,

他寫出了孩子觀察事情的角度,從【這是很棒的東西】【我很珍惜的寶物】【我努力得來的,所以不要分享】,

到他慢慢發現寶物失去光彩,但是透過分享卻能放大這份快樂與感動。

畫面很優雅平和,故事又充滿正面能量,是本值得推薦的好書啊!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