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9 小真的長頭髮

作者: 高樓方子

出版社: 阿爾發出版

這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可愛小書,睿睿喜歡,睿睿外婆喜歡,但我總覺得家有女兒的會更喜歡。

故事一開始小真和兩個長頭髮的朋友在聊天,她們得意的說自己的頭髮會留得有多長,

  

小真則跟大家說:【我頭髮長長的時候,那才叫真的長呢!】會有多長呢?

站在橋上,就可以把溪中的魚兒釣起來這麼長;

  

到牧場去,將頭髮往牛的牛角一套,牛兒就得跟著我走這麼長;

甚至睡在野外時,只要將頭髮一圈圈捲在身上,可比蓋棉被還要暖和;

  

頭髮還可以編長長的辮子,一左一右的拉直,全家人的衣服都可以晾乾。

  

經過這樣天馬行空的對話,兩個長髮的女孩問問題了:【這樣洗頭不是很麻煩嗎?】【這麼長的頭髮怎麼梳啊?】

小真回答,只要把洗髮精往頭上倒,輕輕一搓,就會變成好大好大沒有甜味的霜淇淋唷,

  

頭髮這麼長可以到河邊洗頭,

頭髮長得很長很長時,我已經多了十個妹妹了,只要坐在椅子上,他們都會過來替我梳頭呢!

  

 

【可是平時拖一個長長的尾巴不會很討厭嗎?】【沒關係,只要把頭髮燙起來,就會變成一個大樹林,小鳥松鼠小蟲子都可以住在裡面】

兩個小女生說:【聽起來真的很不錯呢!希望小真的頭髮趕快長長】。

 

我喜歡故事主角的天真可愛,也喜歡作者徜徉天地間的想像力,

讀這樣的小品,輕鬆愜意又同時充滿驚喜。

小真是這個小團體中唯一沒有長頭髮的女孩,但是她用超強的說故事行銷力來行銷,所有人都羨慕起這【還沒有長出的頭髮】!

小小孩之間的比較在所難免,但小真卻很聰明地把自己的想像力做出包裝,

如果不解風情的人看起來像是一個吹牛的故事,但相信我,所有小小孩聽完臉上都會出現一抹滿足的微笑。

很多父母會讓孩子去上激發想像力或創造力的課程,可是實際上,【只求不要扼殺】,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就可以張開翅膀的奔放!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