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邊在想今天要介紹的書本,一邊腦袋又想到前幾天臉書朋友們的來信。

寫BLOG,經營粉絲頁,其實真的非常花時間,花精神。

這中間沒有任何營利,也不追求人氣或成名,

我只是在做一件自己覺得正確、同時散播幸福,希望可以被更多人一起實踐的事。

現實是每天只有一些時間空閒,偽單親媽媽的角色又導致時間被切割得十分瑣碎。

就算正能量滿滿,還是會有不想寫的念頭,

畢竟這件事情做與不做都不會實質的影響我的生活。

 

覺得老天爺待我不薄,每次很疲倦的時候,就會讓我嘗點甜頭。

收到的來信常常是友人們分享又和小孩共讀了哪些書,覺得推薦的品味很優,孩子看書看得很開心;

或者推薦我有幾本新的好書也很不錯,值得入手;

有知識的討論也有共讀經驗的切磋;

還有喜歡聽睿睿唸故事的小朋友;

每每都在這些志同道合者的鼓勵,這些以書會友的交流中得到很多很多,

我覺得這些看起來像是"無用功"的事,好像花婆婆撒出那一大把的種子,在那個瞬間就是掌心清空。

這些充滿善意的種子,有的消失,有的被遺忘,也有非常少的部分幸運地得到有心人的栽種,

我相信也期待著,

在你家門口看到那一整片的的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