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七月時他念了小真玩魔法這本書,之後就一直反覆點播,

我覺得故事算蠻有趣的,但是有點想不透為什麼那麼喜歡聽這個故事,

結果睿睿說:【因為我很喜歡他唸咒語還有媽媽生氣那段啊~】,咒語的內容念起來還蠻搞笑的,可是為什麼會喜歡媽媽生氣的段落?

他滿臉笑容地回答:【因為我媽媽都不會這樣生氣】

 

  

2.有念到一本專門介紹摩天輪的書,

其中講到紐約州有個摩天輪是兩種玩法的,一種是平穩的繞圈,另一種則是刺激版本的上下轉動,

睿睿問我會不會害怕,我說當然會呀,他說:【不要擔心,到了美國紐約之後我再帶你去好好嘗試一下】

  

3.某一天我們兩個人鬧著玩,我問他:【如果我表現不好的話你還會愛我嗎?】

他停了一下:【這我要思考一下,看看你是做錯什麼事情啊,有可能會也有可能不會唷】(嘖嘖嘖…)

 

4.上學回家跟我分享班上兩個小朋友吵架的事情,我說:【然後呢】,

他說:【我就趕快跑去跟某某某說不要這樣子說話啊,如果你對別人好的話,別人就會對你好唷】

我一聽就笑了,他複製了歪歪小學裡面艾利的台詞。

  

 

5.結婚紀念日的時候剛好遇到颱風假,小童和我們一起吃西餐,

餐廳最後還送上一個巧克力蛋糕,我看到他望眼欲穿的樣子,想說就破個例吧,

【你想要吃一口嗎?】結果他很大力地搖搖頭說:【我剛剛已經偷舔了啦,不要給我吃了,很苦耶!!】

 

6.趁著週末假期,我們全家一起去電影院看海底總動員2。

看完之後沒有太多想法,一邊吃晚餐一邊跟睿睿閒聊:「你覺得海底總動員2好看嗎?」
睿:「我覺得不好看耶!而且我比較喜歡小丑魚」

當下還蠻驚訝的,也在猜測是不是沒看懂,所以我就試探性的問:「那你知道多莉怎麼了嗎?」

「他得了短暫失憶症,小時候把爸爸媽媽弄丟了啊」
「可是有一段蠻感動,我還有落淚耶,就是⋯」
「我喜歡的只有兩段,一段是章魚哥開車子那段,因為很刺激;另一段就是他爸爸媽媽放貝殼那段,因為他們知道多莉最喜歡貝殼了」
「所以你還是覺得不好看嗎?」
「嗯,因為像是之前功夫熊貓、兩部巧虎都比這個好看的啊,可是最~~~好看的還是動物方程市了!!!」

聽完只有兩個感想:
1、誰說小孩不懂?
2、這小小影評人完全說到我心坎裡啊!

  

 

7.有一天睿睿外婆回家抱怨,他在捷運站只把傘放在旁邊,一轉眼就被別人拿走了,感到很氣憤;

睿睿看到外婆生氣的樣子,就跟她說:【那你現在趕快再出去外面走一走,說不定會看到偷拿傘的人,就可以跟他說你怎麼可以拿我的傘呢!】

雖說不是一個實用的解決方案,但聽完這說法外婆的氣就消了一半了。

 

8.週一的時候,睿睿回家跟我說:【今天某某老師請假,因為她帶媽媽去看醫生了】,我說:【是唷,那如果明天有遇到老師要記得問候一下唷】,

隔天放學回家,我就問問他:【你有沒有問某某老師,他媽媽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呢?】他搖搖頭,

我說:【你關心一個人就要說出口她才知道啊】,

結果兒子很認真地跟我說:【因為我怕我問了,可是她媽媽沒有好一點,老師更傷心,該怎麼辦?】

 

9.有一天我們兩人一起去看電影【寵物當家】,我覺得故事架構中規中矩,但確實把小動物的可愛賣萌發揮的淋漓盡致,

結果當天他和爸爸通電話時,爸爸問他電影好不好看,演什麼啊,

他說:【我最喜歡故事裡的麥斯與公爵,因為他們會互相幫忙當好朋友;然後故事的角色和台詞太多了,我說不清楚啦~byebye】隨即掛了電話。

 

10.生日還沒有到,他就想開自己的生日禮物,我挑了一份小的先讓他打開,

睿睿開心得不得了的說:【媽媽你怎麼都知道我最喜歡什麼?你對我好好唷,都買我最喜歡的給我】

我故意開玩笑地問:【那以後你也會送我最喜歡的東西給我嗎?】

【會啊~可是那媽媽你可以先送我一個禮物嗎?我想要一個錢包,裡面裝很多很多錢的那種】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睿睿說 童言童語 繪本365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