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件發生在上星期的小事,因為我覺得非常奇妙了,

還是寫出來分享一下吧。


明天只要有上學的日子,我和兒子就會搭乘計程車,出門到學校,

通常的對話狀況是這樣:

「睿睿我來拿衣服書包,然後你幫媽媽叫車」「好~我來我來」

然後他會熟練的打開手機App系統操作,

「車子在幾分鍾後到呢?」

「媽媽,車號是xxxxx,他說六分鐘,可是我們應該要快一點了,因為他已經經過xx捷運站了」。


那天我們睡得比平常晚,

我匆匆忙忙的收拾東西,

他大聲回報:「媽媽,車號xxxx6分鐘後到」,然後停頓了一下,


他說:「媽媽,這輛車我們坐過三次了喲」,


我順口回答:「怎麼可能?」(一方面是搭到重複車輛的機會不多,另一方面是覺得「你怎麼會知道」),

然後他就很認真的說:「真的!」

我一心想出門,就哄他:「好~那我們趕快下樓才知道」。


到了樓下,一台最最最普通的Toyota,可以說是台灣大車隊的基本款,

然後進了車子看到司機,司機先生長相大概是載我二十趟我都不會記住的臉,

坐穩了之後,小童一直用手肘頂我,擠眉弄眼的要我問司機,

當下沒有別的選擇,只好拉下老臉,用著過氣明星一樣的開場白,害羞的問:


「司機先生,不好意思⋯,呃,請問你載過我們嗎?」


司機查了一下他的表(好像有客人叫車編號),

回答:「有喲,加上今天應該第四次吧!」

瞬間睿睿眉開眼笑,「我就說吧!!」,


因為非常震驚又有點尷尬只好小聊一下,

司機說:「不過因為最近都沒跑這邊,所以上次應該也是半年前囉」又是一個震撼!


我用這款app叫車大約十個月,然後每天上學都搭,每輛來的車子編號有45碼,有多大的可能性是猜得到這次是搭過的車子?

有多少可能是說得準到搭乘過的次數?


我百思不得其解,「睿睿,你怎麼會知道我們搭過那輛車子呢?」兒子氣定神閒的說:「就跟你說我方"記得"啊!」


當我們想著如何教育孩子,通常直覺式的就是上對下的角度,通常要經過很大的啟發,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以及孩子遙遙領先的天賦,在那趟計程車上的短短時間,給我的震撼程度,大概堪稱2016的奇幻旅程哪!


上週姐妹們聚會,年度許願時,我說我想再學新東西,被她們哈哈大笑說:「有沒有那麼愛唸書?又要考個十張證照是不是?」,然後我緩緩的講了這件事,他們理解的點點頭說:「好吧,你確實被逼的很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