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懷孕已經進入中期階段,想回顧一下這幾個月來身體多住了一個人,所產生的改變呀.

網路上有針對懷孕初期症狀做出一些整理:

1.月經停止 2.乳房刺痛,膨脹,搔癢感 3.皮膚顏色有變化4.覺得噁心,嘔吐感 5.陰道粘膜顏色變化,需經醫師判斷6.容易疲倦7.頻尿

第一週到第八週:

就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來說,

在生理期遲來兩天進行驗孕,所以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是第五周,

其實整體感覺和生理期快來的時候十分接近,胸部脹到不行,容易覺得疲倦.

不過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認為應該是蜜月回來,又東奔西跑太累了,所以飛到大陸之後,天天在過睡到飽的生活!

一回來連杜先生也很驚訝,怎麼平常像個金頂兔,突然間像隻病貓?

還好嗜睡這一點因為不用上班所以影響的層面不大,

胸部脹久了也就習慣了(聽說和之後脹奶相比又是天壤之別的痛感呀),

在網路上看到別的孕婦的分享,通常都吐得亂七八糟,

可是我在三個月前從來沒有真的吐出東西,頂多就是覺得有點噁心,湯匙被舌根壓住的感覺,吃東西也是一切正常,

所以在12週之間大概胖了2~3kg,真不知是福是禍呀 XD

 

 

 

第九週到第十二週:

上述的初期症狀中,我沒發生皮膚顏色的變化,只是後來因為天氣乾燥就有些過敏的狀況,

所以趕緊看了皮膚科和婦產科,

皮膚科醫生覺得只是一般過敏,我的其中一位婦產科醫師相當逗趣,

他看了皮膚科開的藥之後,

很溫和的跟我說"沒問題的,這個藥孕婦可以用,放心.不過我覺得你這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懷孕後賀爾蒙改變而造成的"

我有點焦慮的問"那該怎麼辦呢?塗這個不會好嗎?"

醫生慢條斯理的說"你試試看啦,如果真的不好的話..." "恩??"

"那就等生完就會好啦!!!頂多在醜個八個月嘛~~"

老實說皮膚一向沒什麼問題的我,聽到這個真的是晴天霹靂呀!!!

(但是還好最後藥效有發揮就是)

在第十週的時候我還發生一次很嚴重的脹氣,就是莫名的肚子超級鼓脹,

吃也吃不下,走路也不舒服,並沒有便秘,就只是挺著一個超大的充氣肚皮,然後覺得很沮喪.

這樣痛了幾天之後,不得已又找婦產科醫生報到,

婦產科醫師診斷後覺得這並不是腸胃炎,所以應該也是懷孕所帶來的不適症狀之一,

建議我可以吃點若元錠,還有真的很不舒服就吃他開的腸胃藥.

這次他依然緩緩的說"藥先吃吃看吧,我覺得是懷孕症狀居多!如果那些藥吃了都還是沒效的話..."

我滿頭大汗很緊張的在一旁豎大耳朵,

 

"...那就等生完就會好了啦!!!!"

 

只能說這個醫生也太寶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