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35  

從懷孕36週後,就開始著手準備待產包.

聽說懷男寶寶比較容易早於預產期生產,我也就時時刻刻抱持著這個期待.

沒想到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預產期附近的孕婦朋友們紛紛卸貨,

只有肚圍一直長大,什麼動靜也沒有.

到了38週,肚子開始有不規則的陣痛,幾度痛到半夜無法睡著,但是因為並非規則收縮,還是被退貨.

39週到40週的身體又更不舒服一點,開始喪失了之前的健步如飛,有了很像孕婦的感覺,每天的肚皮就像是千斤重擔,

動不動就超級緊繃,繃到皮膚會發痛的狀況.腳也不再像是自己的,常常走沒半小時的路就開始痠痛抽筋.肚圍邁入了41.5吋,晚上睡覺翻來翻去也睡不好!

就在這樣窘迫的狀況下,親朋好友的關心又同時排山倒海而來,"生了沒??""為什麼還沒生??"孕婦身體和心理的壓力都好大!!

40週又5天做完最後一次產檢後,醫生說他預計過預產期一周左右可以開始準備催生,

但因為催生同時要辦理住院,遇上龍年加上鬼月前,太多人想要剖腹,病床相當滿.所以就靜候診所通知吧!

一開始並不想嘗試催生,因為看到很多人催生後還是剖腹的經驗分享,當我把這個疑慮告訴醫生後,

醫生很淡定的說"你的身體狀況是可以的,所以要勇敢,嘗試著從陰道把寶寶生出來!!"

(幽默的凱西還在FB上鼓勵說"我祝小樂仔從哪裡進去,從哪裡出來!")

好吧,那就乖乖聽醫生的話,一直在家裡等待著催生的通知.

7/31下午,終於接到了診所的電話,此時的心情反而有點複雜,一方面想快點把寶寶生出來,另一方面則是開始有了要上戰場的緊張.

趕緊打電話給老公,杜先生一派鎮定的說,"好,那等我下班收拾東西,晚上就拿著待產包過去吧!"

這段到診所前的時間,沒有太多心情吃東西(前幾周都已經把想吃得吃完了),直接跑去洗頭髮,拍了幾張卸貨前的照片留念,

帶了兩本東野圭吾的小說,兩包巧克力,充飽電的相機,近鄉情怯的澎湃心情,

晚上八點到診所報到!!

雖然這之中伴隨著不規則的陣痛,一切都還在掌控當中,(可能多少有著"會打無痛"得有恃無恐)

杜先生在病房中連結無線網路收發信,我也還有餘力跟他說說笑笑,講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殊不知漫漫長夜正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