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1  

到醫院報到之後,護士得知我們還沒有吃晚餐,建議先在一個小時內吃完,再回來進行催生的程序.

(催生的過程可能十分漫長,所以體力是必須的.)

我和杜先生到了對面的義大利麵,囫圇吞棗的吃了晚餐.

九點鐘,護士準時的帶我進入手術室.瞬間看到很多冷冰冰的醫療器材,在古典樂的樂聲中,

我爬上了產台,進行了抽血/除毛/塞藥與內診,老實說並不會因為完成這些動作而比較輕鬆,

因為深深明白催生的痛是在後頭,但第一次的內診,也並不好過,除了單純的痛感之外,

下了產台的我只覺得自己好像變得不太會走路,整個下體都有很明顯的腫脹感...

回到病房後,隔壁病床的媽媽很熱心的和我分享他的經驗,他早我一天催生,已經在隔天將寶寶生出來,

對李醫生還有這邊的無痛分娩讚不絕口,一直要提醒我差不多開兩指之後就可以請麻醉師來了,這樣一點也不痛!

聽了心裡為之振奮,藥效也慢慢開始發揮,腰痠的感覺一陣又一陣的湧上來,

十一點的時候,做了胎兒監視器,寶寶的心跳一切正常,同時陣痛的指數已經來到90.

此時真的滿懷期待可以快點打無痛,可惜內診的結果一指也沒開...護士要我就好好休息吧,第一胎的催生本來就不是那麼快見效的!

在病床上翻來翻去,試圖進入睡眠狀態,不太確定入睡了多久,痛感加上酸楚一陣陣的襲擊,凌晨三點半,發現終於落紅了(內心不禁歡呼了一下)

這時候精神也亢奮,身體又痛得很,所以熬到凌晨四點,我按了護士鈴請他們進行檢查.

護士看我痛苦的樣子,可能真的已經開幾指了吧,再一次進行內診,發現不但沒有開指,同時出現了高位破水的狀況.

羊水並不像一般正常的狀況汩汩的大量流出來,但是就是已經進入了破水的階段,而羊水量的多寡也關係到寶寶在子宮內的安危.

我有點緊張,加上自己乙型鏈球的檢測沒有通過,所以就在當下掛點滴施打抗生素,

那支點滴的針頭超粗,第一針下去就馬上把血管打破,(一直到現在還有八公分的瘀青在手上),一直到第二針才成功.

我拖著疲憊又難受的身體回到病房,連上廁所都需要別人幫忙,老公眼裡滿是心疼,可能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

四點半又再做了一次胎兒監視器,也搞不清楚有沒有什麼進展,護士點點頭將資料拿出去的時候是凌晨五點多.

天亮了,早上八點,老公買了早餐,我心想應該在幾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了,打起精神把早餐吃掉.

早上九點,催生滿十二小時,護士又幫忙做了一次內診,看到痛苦難耐的樣子,很好心得跟我說"應該有開0.5指了!"

0.5!!! 天哪 陣痛了十二個小時耶,這時候已經不單純只是痛和疲累,整個人心情都鬱悶起來.

接著換了第二包點滴,媽媽打電話來說"沒關係,只要有開始開指速度就會變快"我半信半疑的只能繼續忍痛等.

中午十二點,護士知會我待會李醫師會來內診,這時候只有一心想著"拜託一定要開個兩指,快讓我打無痛!!!"

又做完了一次胎兒監視器,高強度的陣痛很規律的五到六分鐘來一次,

下午一點吊著點滴走到手術室,強忍著內診的不舒適感,沒想到醫生說"子宮頸還是十分閉鎖,而且很深,要不要我們再塞藥試一次看看? 可能有五成的機會可以自然產"

但因為已經破水,如果堅持要自然產有導致寶寶受感染的可能.

聽完醫生的話,根本已經不在意自己正開著M字腿,或者整個人有多狼狽,眼淚就是嘩啦啦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可怕的是流下來的不只是眼淚,一陣又一陣的暖流從陰部流出,我才發現產台上的看護墊整個都是血,

(醫生說是因為內診加上子宮頸比較脆弱的關係)

很沮喪,很無助,覺得自己之前的好多努力都沒有用,開始懷疑能不能過得了這一關?

後來在產台上跟醫生溝通後,決定為了寶寶安全還是採取剖腹產,他善意的問我要不要看時辰,我和老公都一致覺得越快越好!!

下午肚子開始餓了起來,但是因為剖腹產必須空腹八小時,而且被規定滴水不沾,

體力耗盡得我躺在床上開始在想著明天要吃什麼早餐,中間媽媽打電話過來,聲音滿是疼惜,

"這已經是半個全餐了吧?"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薯條可樂都加大的全餐!!"

忘記傍晚幾點開始,新聞播起了今天晚上停班停課的消息,外頭的風雨一陣陣的增強,

我跟老公說我好怕...他很篤定的說"不怕,有我在."

因為預計八點開始動手術,所以七點半護士就叫我到手術房開始準備,

左手插著點滴,右手綁上心跳血壓的監視器,再一次除毛,插尿管,

麻醉醫生叫我捲成蝦子狀,在背脊上打了三針,有種異物感,但還不算太難忍受就是.

印象中有別人分享麻醉後吸入純氧的感覺很像喝醉酒很HIGH,沒想到我只覺得好暈好像被下了藥,很想醒來卻整個渾身發軟,

就在一陣又一陣的顫抖中,周遭的一切都模糊了起來.

 

下一個有意識的時候,是感覺到一隻溫暖的大手摸著我的臉,很溫柔的說"沒有看過生完後那麼漂亮的孕婦",

我聽到聲音好開心好感動,重點不是說了什麼,而是我認出那是爸爸的聲音和他的大手,

然後又聽到一個聲音很溫柔的說"手怎麼冰成這樣?""你看還是生男生好,以後都不用看女兒承受這一些"

是媽媽耶!! 老爸老媽不管什麼颱風夜一路就這樣奔上台北了.

半清醒的狀態我問說"寶寶呢?你們有看到寶寶嗎?"

"Weber有看到,可是我們是來看我們家寶貝的."麻藥還沒有全退,講話都講不太清楚得我,只覺得熱淚盈眶

(真的好愛好愛爸爸媽媽!!!)

老公連忙得秀給我看寶寶剛出生一張賣力大哭的照片,

我很認真的看了一眼,心想"這誰呀?哭得好醜!"

 

這個生產過程真得和想像一點都不相同,

所受的苦難與折磨好多,同時充滿幸福與感動---我終於當上了媽媽!

在這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夜中,新手媽媽被滿滿的愛包圍著進入夢鄉,是懷孕後期以來睡得最香最甜的一天了 :)

 

最後要感謝最親愛的老公,因為有你,所以這些苦痛才顯得值得忍受~*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