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5

睿睿,

前兩天,我和爸爸一起目睹了你的爬行.

這個動作讓媽媽又驚又喜,

喜的是,你長大了,足以憑著自己的力量前進,

驚的是,這樣的一天出乎意料的早,

總以為你還有好長的日子會天天將我黏緊,一轉眼,卻已經是一個有意識,有個性的獨立個體了.

 

短短半年不到,

你從一個只要稍不順心就面紅耳赤放聲大哭的嬰兒,變成今天練就出各種哭法(大哭,小哭,飆淚,假哭,)的成熟寶寶.

從八月八號第一個沒有意識卻讓我們喜孜孜的嘴角抽動,到今天總是笑點很低的隨時準備哈哈大笑.

從那時時刻刻依附在我胸口的一團軟肉,到今日即使在媽媽懷中,也隨時把腰桿打直,揮舞小手的東張西望著  .

從被動的聽著媽媽說了上百次故事,演變成可以自己玩玩具的自得其樂.

從無論誰來抱抱都好,成長為今日的察言觀色,對陌生人總是皺眉緊盯著.

媽媽每天用日記寫下屬於你的點點滴滴,你的生活作息,你的喜怒哀樂.

 

從兩個多月的翻身開始,你發現了新大陸.

發現了手腳不只是可以用來吃,還有很多其他用途.

例如抓媽媽的眼鏡,將自己撐起,揮舞著想前進.

無奈肚子是往前行的一大阻力,手舞足蹈之餘卻無法將自己撐起.

幾度生氣得大哭,尤其翻身卻無法翻回去之後.

但很快的,

發現可以用自己的肚子練習原地的轉圈,然後將頭頂地試圖往目標邁進(而那目標可能是長頸鹿,遙控器,或者看起來新奇的物品)

你開始可以把自己像做扶立挺身般的撐起,

然後,開始有意識的爬行.

IMG_2083   

親愛的,媽媽一面為你開心,一面感嘆白駒過隙.

接下來你很快的會踏出第一步,很快的會跑,然後有了學校生活,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更多的自我意識,有了更完整的自己.

媽媽只能私心期盼,在你生活中的每個看似無關緊要小小片段,

都有我們一起參與,一起建築共同的回憶.

 

媽媽一直以你的女神自詡

當有任何難關的時候一定有人挺你,

你的喜怒哀樂片刻我都不想缺席,

會一直這樣的愛著你,看著你,陪著你,守著你.

會一直記得這份你帶給我和爸爸的感動,每天都心滿意足的感謝著我是如此幸運.

IMG_2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