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 兒子前兩天睡醒就吵著要買車(大概就是夢到),後來買完之後幫他拆包裝,他馬上溫雙順撒嬌的說:「謝謝媽媽,睿睿會好好愛惜的」,然後我拿著車子問他,「如果今天有叔叔阿姨拿著車車,說只要跟他走就可以送給你,那怎麼辦?」他斬釘截鐵的說:「不行!媽媽對睿睿那~麼、那~麼好,跟別人走就找不到媽媽了,怎麼辦!」,我說:「如果那車子好棒好酷,是你最喜歡的橘色麥拉倫呢?」他說:「沒關係啊,趕快回家跟媽媽說,媽媽會買給睿睿啊」。


又過了一天,兒子早上起床興高采烈問我可不可以帶車子去阿姨家,我說可以啊,但你只有兩隻手,所以不要帶太多。他一臉狐疑的說:「媽媽,那把車子裝到袋子裏不就好了嗎?」媽媽哪有那麼容易被考倒:「最多帶三台就好吧,袋子裝太多媽媽每天都覺得好重喲」,結果他很快的挑好一台放進袋子,一台拿在手上,說:「媽媽,我不要帶三台車子,NO! 」「為什麼啊?」他緩緩抬起頭說:「因為這樣媽媽才不會太累啊,媽媽你要小心,不要太辛苦唷~」(我感動的淚光閃閃,內心OS:兒子啊,這還好啦,半夜要起來幫忙抓背其實比較辛苦XD)



我跟老公轉述這些小事,老公扁扁嘴說:「奇怪,他怎麼就沒對我這樣?」然而,這才是他冰雪聰明、善解人意的最佳證明啊!


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你,吃喝拉撒只是基本款,天天唸書說學逗唱想方設法的要逗你開心,就算沒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排解日常疑難雜症都不是問題;做得好的時候她會滿臉驕傲的大聲喝彩,做不好的時候她總是溫柔包容的說「沒關係」。你受傷她焦急,你感冒了通常她也跟著生病,你笑了整個世界就亮了,你開心就算是因為整罐麥片灑滿地她也笑得好開心;總是把負面情緒壓到最低,跟你說話都輕聲細語加上笑盈盈,明明最短缺的是耐性,但你每天兩百個為什麼還是得到好聲好氣的回應;自己鼻子過敏了三十多年都沒想解決,你抓抓皮膚打噴嚏就天天吃益生菌,空氣清淨機開始從不關機;你的喜好興趣她無ㄧ不放在心裡,時刻為你營造驚喜,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做了滿滿的努力。環遊世界的行程以你為主來安排,再忙再累再多錢都不用計算,家中五六百本的童書總共念了好幾千次,和為愛朗讀的她相視而笑是別人無法理解的默契。為了替你慶祝生日,可以扛著氣球、打氣桶、海報、禮物各種裝飾品到國外飯店去,趁你睡著摸黑佈置,用google map和白金秘書訂蛋糕再自己比手畫腳的取貨,只為了你一個充滿感動的表情; 你的「想要」都是她認定的「需要」,而她需要和想要的就只有你的健康快樂而已。也就血肉之軀卻總是為了你展現出鋼鐵毅力,怎麼可能不愛她愛到骨子裡呢?



從生完小孩到現在,大概聽過了兩百次覺得我沒去工作好可惜喲!浪費書卷獎、兩個碩士、幾張證照、幾桶金。然而,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份工作,只有這個工作非我不行;我所認定的「母親」,從來也不僅止於把小孩養活養大而已。兒子回饋給我那圓滿的信任與愛,不需言語的眼神交流,只有我懂的笑點與默契,小手拿著紙巾跪著幫忙擦地,總是甜滋滋的抱著我的頸子說:「媽媽,睿睿全世界最愛你」的時候,都只讓我感謝老天、想做更多更好更努力啊。


老公,不是你不夠好,而是對手太強勁!是說,全世界有誰贏得了母親?
日夜辛苦耕耘的媽媽們,我們一起繼續前進~
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