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1: 小卡車兜兜風

作者:宮西達也

出版社: 小魯出版社

  

這是宮西達也第一本和汽車相關的繪本,也是將小卡車用擬人法來說故事的繪本。

故事一開始小卡車小紅正要去狸貓叔叔家載貨,

因為兔子先生家有小寶寶要誕生了,所以狸貓交代小紅要將搖籃以及兩個小袋子送達,

小紅不禁好奇:【小袋子裡裝了什麼呢?】【是非常非常棒的東西唷,小紅所以你運送時要小心啊!】

小紅開始翻越山崗穿過峽谷的往兔子先生家前進;

  

先來到了大城市,到處都是車子,被跑車超越、被垃圾車責備、還被旁邊載著新幹線的拖車大叔訓斥,

小紅流著眼淚繼續往前走,當它看到各式各樣的車子時,還產生了自我懷疑【我跑不快,載不動大型物品,沒辦法載很多人,說不定真的是又小又慢的沒用東西】,

這趟旅程並不容易,走著走著眼前居然出現了峽谷,還好吊車叔叔即時的出手相助,

  

過了峽谷之後,汽車後輪爆胎,剛好又遇到道路救援大哥來幫忙!

  

小紅越來越接近終點,但在過橋時,橋斷了,搖籃和兩個袋子都飛了出去,

  

等小紅醒過來時非常自責,只見兔子媽媽笑咪咪的跟小紅表達感謝,

同時兔爸爸說【你已經順利把禮物送達了,等我們的煙囪冒煙再過來看吧】,

幾天之後,煙囪冒煙了,小紅看到兔子先生家的前面滿滿都是花朵,原來那很棒的禮物是種子啊!


 

  

一開始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故事,不過睿睿聽得津津有味,

我想是因為故事中有高低起伏,有著各種考驗,短短的旅程對小卡車而言就像是一場大冒險;

每次念到裡面跑車的咆嘯或者拖車大叔的傲慢(罵小紅是又小又慢的沒用東西)時,自己內心都無數個白眼,

但因為故事最後還是有個不錯的結局,小卡車的任務也順利達成,所以才有動力繼續念下去。

有趣的是,在滿是車子的頁面,小紅正在承受著無情地指責或者自我懷疑的過程,

睿睿都會小聲地說:【小紅沒關係唷,你好朋友在這裡】,然後指出了道路救援車以及吊車的位置(剛好都在小紅的後頭),

我問他這個故事哪裡好聽呢,他說:【吊車叔叔和道路救援大哥都一直幫助別人啊,太帥了】,

哇!這也是我沒想過的切入點呢!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