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謎團

上週五我們搭車上學,經過一個路口時,車子停了一下。
下車後,兒子眼神發亮的跟我說:「媽,我跟妳說件神奇的事情,剛剛車子踩剎車時,對面經過的是我們星期二搭過的計程車喲」,
我聽了滿頭霧水:「你怎麼知道的?你像之前一樣記車牌嗎?」
然後他搖搖頭:「我說的是星期二下午上完足球課搭上的那輛車,是路邊攔的耶,我根本沒看到他的車牌啊!」
「所以呢?」
 
「我是認輪圈啊,我一眼就看出來了。」
 
輪圈???應該也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輪圈吧!
 
我問他,「真的嗎?但可能也有其他計程車配這個輪圈啊,如果有兩輛車子,都一樣是toyota,都配那個你說特別的輪圈,那你認得出來嗎?」
他認真的想想說:「如果都長得一樣,那很難,可是那我就會再去認司機的臉。」
 
恩,說得挺有道理的,因為他一直堅持就是那一輛、因為那輪圈十分特別,
(甚至畫給我看,但媽媽眼盲完全看不出來),
所以我繼續問:「好吧,那你可不可以跟媽媽分享一下,路上Toyota 常見的輪圈,你認得出幾種?」
某人的腦袋快速轉了一下,回答:「四種⋯呃,等等,應該有五種」。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上網找輪圈蓋的賣家,找來了三十張T牌可以用的輪圈蓋,
他快速的掃過一眼,說:「這裡沒有那輛車子的輪圈」,
我緩緩的說:「沒關係啊,那你挑出那幾個最常見的給媽媽看」,
我連口水都還沒吞下去,他咻咻咻的選出來了。
 
我馬上比照輪圈的賣價,他選出來的不偏不倚就是在那30款中最便宜的5款!!!
合理推論是,因為便宜所以最常在路上看到,
這也表示他自己小宇宙的big data準確度是非常非常高的啊~
 
內心趕緊向宇宙下單讓我再搭一次那輛車子,把那輪圈拍起來好好回味一下!
 
我的志願
小小孩的志願常常變來變去,以前睿睿說過想當牙醫師,想當賽車手,想當眼科醫生,想當太空人,
前幾天他跟我說他想當個driver,我問說是司機嗎?像是bus driver這樣?
睿睿說:我不一定想載別人,我就是想當一個開車的人,因為我很喜歡開車啊
 
兒子啊,
姑且不論你對於職業了解的程度為何,也不管這份想開車的心持續多久,
還有如果哪天你想付諸行動會感受到各種的雜音,告訴你大才不能小用等等的聲浪,
我只想說:媽媽是一定會支持你的!
無論當計程車司機,當廚師,當工頭,當農夫,什麼都好,只要這是一份正直的工作,而且你真正樂在其中
很久以前我跟一個閨蜜提過這件事,那個好友一臉驚恐的說:【蛤!他那麼聰明,只當個司機我一定會反對的】
更直白地說,【只是要開車,念那麼多書幹嘛?】
爾後當他看到我為了找學校,找教材,或者研究和你學習的相關事物感到困擾時,
就會開玩笑地挖苦一下說:【沒關係,反正念第一志願也是想當司機啊】,然後我們一起哈哈大笑。
 
親愛的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很多人聽過就忘,或者是知道也做不到的秘密。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努力活在每一個往目標前進的當下。
人生最大的圓滿,就是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也覺得過去的每一天活得不留遺憾,暢快淋漓。
 
因為你過目不忘,所以需要去參加五花八門的記憶比賽嗎?
因為你數理資優,所以需要去當醫生懸壺濟世嗎?
因為你辯才無礙,所以需要站上鎂光燈前滔滔不絕嗎?
這些都是親朋好友、三姑六婆、老師、甚或不相關的路人想要的,和你無關。
 
媽媽期待你找到自己興趣的所在,沒有畏懼的努力追尋,然後真真切切的樂在其中。
放眼望去,這個世界有幾個人有這樣大的福份,恰巧做著自己真心熱愛的工作呢?
多是被生活所逼、被現實追趕、被親人的期許推著前進,然後,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頭銜是假的,名利會流逝,可是當你做著真心熱愛的事情,那份從心底暖溢的成就感與幸福感,會留在你的靈魂裡。
為什麼我那麼清楚呢?
因為養育你的過程,我發現自己就是在做著一份全情投入,不斷自我超越的夢幻工作。
 
你要當司機很好,那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汽車外型、駕駛人習慣、交通號誌、導航系統的各種設計規律。
你要當太空人也很好,那讓我們一起去找哈伯望遠鏡,一起研究當前已經被找到的星體,再往未知去追尋。
你要當什麼都可以,只要記得這一個瞬間,當你提起車子時熠熠生輝的眼睛。
 
未來的每一天仍然要用最好最棒最經典的書來餵養你,
因為我相信,
無論未來你選擇什麼職業,被貼上什麼標籤,
唯有心靈的自由,才能帶來真正純粹樸實的幸福,
而這一份內在的精神力,能帶給你無入而不自得的快樂,這才是人生的勝利組啊!
 
 
 
PS.
20年後我如果反對你當司機,再把這篇文章印出來打我臉吧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