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媽媽通電話,他意有所指地說:【我那天看到一則報導,母親節媽媽最不想收到的禮物啊,就是花】,

身為女兒我當然知道他想講什麼,【生日那個CN flower是真的很美,可是沒隔幾天就死掉了,浪費啊浪費。】

意思是說,別為我花這些錢了吧,把它省下來用在其他地方。然後我和爸爸很有默契的說:【唉呀,情調殺手!

 

腦海裡浮現一句俏皮話:【現實和限量一樣,都是殘酷的】,然而母愛既是現實、也是限量。

這世界上大概沒有一種愛比得上母愛更現實,

媽媽從懷胎十月就開始張羅一切,少女時代的琴棋書畫都放一邊,更重要的是眼下的柴米油鹽;

她希望吃得飽、睡得好、健康快樂,即使因此他吃得少了一點,睡得不好了一些,你一個笑容就讓她完全忘了疲憊。

五年、十年、十五年、三十年,這個願望一成不變。

一方面期盼孩子聰穎過人展翅高飛,

一方面又私心的覺得平平穩穩地留在我身邊吧,即便駑鈍點也無所謂。

然後電話裡叮嚀的似乎總是那幾件事:【天氣冷了要多穿衣服】【還沒吃飯要趕快去吃】,

你的好啦好啦好啦帶著點不耐煩,但把事情想通透了就知道這樣的千篇一律有多美,

爸爸做不到、老公做不到、孩子做不到、世界上又有誰能如此心心念念的把這些小事放在心上,叮嚀掛在嘴邊。


母愛怎麼可能不現實呢?

他一輩子都在與現實拼搏,保你的健康快樂、保你的無憂無慮、保你的萬事周全。

 

母愛也是限量的,無論她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

或許溫柔婉約,或許任勞任怨,或許偶爾發發小脾氣,

但他終究是個限量品,一份因你而生的限量禮物。


他的妊娠紋因為懷胎九月,媽媽手因為捨不得你無法入睡,

魚尾紋是因為看著你總是笑成了瞇瞇眼,白頭髮是因為心總是掛在孩子身上幾十年;

外貌不再是你小時候記憶中的年輕母親,然而內在的靈魂是獨一無二,舉世無雙的珍貴。


【母親】的戲份之重從來不是因為她掛上了女一的頭銜,

他的獨特在於他之於你,正如同小王子與玫瑰。

 

母愛既是現實也是限量,有了她,我們才能以溫暖踏實地活在這個殘酷世界。

 

如果說我對兒子的教育是走在一個正確的方向上,

那麼一定是因為有一份不求回報的愛,早在心裡深深烙下一個顆北極星,

人生任何的迷惘,都能順著指針找到解答。

她很務實、很不浪漫、很愛操心,

可是他是老天爺送給我的樂透彩,我這幸運兒要小心翼翼的愛著她,地老天荒。

 

媽媽說不要送花了,所以我寫下這篇文章;

其實我知道,縱然有能力把這世界的花朵都採集堆疊,也無法匹敵他在我心裡萬分之一的美。

他的固執、脾氣、魚尾紋都是因為我而生,所有的優缺點我都樂見,

她的存在,就是我心中正面、溫暖、幸福、快樂的類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快樂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