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幾乎不在FB上寫東西的杜先生,

在結婚紀念日前夕貼個文就引起朋友們按讚,

也逼得我出來回應一下XD

 

 

    

前幾天我們睡得比較晚,都在聊天,其中我好奇地問他:【假設現在回到五年前,那你還會想結婚嗎?】

老實說這要心臟很大的人妻才問得出口,(試想如果對方回答不會該如何收尾呢)

他想了一下說:【還是要結啊!】我說:【如果我是你,那也一定要結啊】【怎麼說?】

然後我用幾個不同項來做排列組合,一個面向是婚姻狀態,延伸到和誰結婚,另一個面向就是工作。

(結婚、不結婚、和我結婚、和其他人結婚;繼續這份工作、或者換其他工作),

評量標準是物質層面(家庭儲蓄的動產不動產)以及精神層面(有沒有得到人生的平安喜樂)

用簡單的數學來總和各種條件,娶我很明顯是最好的選擇,閉著眼睛也該娶啊!!(--->這位太太真是敢說)

 

  

那對我而言呢?回到五年前的時候,應該結婚嗎?

我必須誠實說,婚姻制度,絕對不適合一個想把自我放到最大的人,

所以這個過程中一定有將就、有妥協、有一些僵持在於誰要多退一步,誰又該多做一點。

千萬別認為孩子會是夫妻之間的潤滑,絕大多數都是還沒有起到任何功效時,就先在教養問題上面臨嚴峻考驗。

家庭與婚姻確實讓人失去了自由的翅膀,

不再是買到機票就可以到處飛,小孩下課之前會下意識地反覆注意時間,花錢也開始自動的會想得更遠一點。

有時候我看到杜先生和兒子一路追逐玩著【蛤蠣精】的奇怪遊戲,

在小孩念書時做著幼稚搔癢干擾的小動作,或著硬是搶小孩的玩具來吸引注意,

或者當三歲小童的詞語接龍講出【空曠】【視野】這樣的詞彙,爸爸造出【孩啊】以及【廖添丁】之類超乎邏輯的詼諧。

都會不禁思索:人活好好的,為什麼要結婚呢!

但是這個人又有著一個很大的優點,在每一個【別人的兒子很難教】的當下,讓人火氣全消。

  

他心口如一的把太太/兒子放在第一位。

我不是一個黏膩的老婆,但也很享受打電話三聲內會接通,不小心錯過也會立刻回電的小特權。

要買東西、要吃什麼、要去哪裡玩,都是以太太的意見為意見。

上繳薪水心甘情願,老婆買什麼也不需要知會,

完全拋出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主控權,

因為在意,所以生活上的細節都可以妥協。

 

  

之前有個新聞是郵輪發生船難,在大海中漂泊好幾天,被救援時整艘郵輪到處都是排泄物,

被困住的那幾天,上面的乘客開始搶水、搶食物,

我隨口說:【天哪,如果帶小孩在上面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他很認真的說:【遇到那種狀況,就算得打架搶破頭也會替小寶搶到水的】

那是一個他一定會做到的眼神,

有肩膀有擔當,有身為丈夫與父親的自覺。

  

 

思考模式和家庭背景都大不相同的我們,也常常會有需要磨合的時候,

當我的想像力發散的無法招架,他會適時的用【現實殘酷】來提醒我,

當我真的覺得無法成功很想放棄的時候,他又會想出很多莫名其妙的點子告訴我這其實行得通。

每次聽到餿主意,

一方面,白眼立馬就翻個兩百圈懷疑到底智商多少,

但另一方面則想到,

完全不同思維的人殫精竭慮的想替你做些什麼,這不就是愛的具體呈現嗎?

  

婚姻生活確實不比單身時代可以那麼自由得追求自我,

但,

從此,幸福與滿足總是加倍的大,悲傷與哀愁也無須獨自承受,

不想要的飄泊可以就此停留,想要的流浪可以和另一半天涯海角的共同度過。

仗著不知累積了幾世的緣分,所以偶爾有一點小驕縱。

在這條婚姻路上,仍然感謝感謝杜先生疼我、欣賞我、照顧我;

就算引經據典總是講不贏老婆,甜言蜜語的慧根也勝不過我們家小鮮肉,卻還是誠懇踏實的牽著我們的手,感受著彼此的心跳悸動,一起渡過人生各種挑戰,一起笑看平凡日常的每個日升月落。

結婚五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