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所以來寫一篇特別的文章.

 IMG_6821  

"木訥寡言,不善交際(有點小自閉),愛賺錢的工作狂,節儉,無趣,硬脾氣"

以上這些條件的總和,再加上不起眼的包裝,

簡單T-shirt加上一條穿五年的牛仔褲,不時會掉扣的手錶,台大附近三九九洗加剪整理的髮型,沒有突出的身高與外表,

不主動對別人聊天/拋議題,不八卦,不愛social,

給旁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話好少!好難聊!

每天都加班工作到很晚,辛苦賺錢也都小心翼翼的花,

朋友們的另一個感覺就是: 節儉的工作狂!!

再加上一條,他是家裡的心肝么子,每個月存錢給媽媽.

以上這平凡的package在多數女生眼裡都是望之卻步,

別說相親交友,根本避之唯恐不及.

沒想到這個人後來變成我的丈夫!!!

而且我看到的他完全是另一個典型---"辯才無礙,幽默風趣,體貼善良,擇善固執,十分大器,EQ超高"

有時候都懷疑是自己被愛情蒙蔽了眼睛? 還是他身體裡住了24個比利!?

 

-辯才無礙

他自己常常很靦腆的說"我不太會講話",

在人多的場合,永遠也是傾聽多過發表,

後來我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這樣!!(內心OS:應該要去消基會檢舉,廣告不實呀!!!~~~)

當他真心的想"溝通",最後的結果怎麼樣都是他佔上風,

廣播社+演講比賽+辯論社+修過談判課,怎麼修練多年的十八般武藝都派不上用場??

偏偏"溝通"的過程通常十分愉快,讓人如沐春風,

但隔了幾天猛然回想就發現自己開心的簽了很多割地賠款的條約就是(還好身為老婆可以不重然諾的隨時翻供!),

深藏不露的好本事通常用在安撫老婆情緒不穩定,或者要殺價,需要對外談判的時候.

他就是有辦法談出一個他要的結果,而且對方還欣然接受!

 

-幽默風趣

很多人覺得他不會講話,悶悶的,很無聊.

老實說,他只是不愛口花花,不愛拍馬屁或討人喜歡,也不想花時間在沒必要的社交上,

應酬場子他絕對不會是第一個舉手報名,推不掉的應酬也很像在割他的肉!

我這花蝴蝶曾經問過這樣會不會太anti-social?

他說"我的時間/精神都很寶貴,只想花在最重要的人身上!"

所以只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他的話夾子通常沒停過.

可以從新聞/歷史/地理/健康/旅遊...劈哩啪啦,模仿可以從謝金燕王力宏到阿姆斯壯,

我好像從寶傑哥頻道一路切換到全民最大黨,

笑點時時翻新,幾句話就可以讓我笑破肚皮!

 

-體貼善良

這特質是他性格中根深蒂固的一環,

對人有耐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男子漢外表包一顆柔軟的心,總是想進步成為更好的人.

以今年過年來說吧,新手媳婦第一次在"別人家"過年,多多少少有緊張不自在的感覺,不確定自己該做些什麼,

除了熱絡聊天之外,只記得小S以前提過"要假裝自己很愛洗碗!",

吃完飯後我一起身將碗筷拿起來,杜先生就會偷偷尾隨在後,進廚房之後二話不說把碗筷洗的超乾淨,

手連水都沒沾到一滴的我,本來想上演內心小劇場"當人家媳婦跟女兒不同唷~在娘家都不用做這些"的戲碼,

可是有這種老公真的就可以把苦情媳婦的角色丟一旁啦!!

 

談戀愛的時候我也曾經問過他有點腦殘的問題,"你比較愛我還是愛媽媽?"

他想都沒想的說"當然是你呀!!"

過了兩秒之後,小小聲在我耳邊說"可是如果他問我,我會說是他啦! 這樣他會比較開心~"

聽完了這麼貼心的答案,他愛哪一個多好像也就不重要了...

 

-擇善固執

有點牛脾氣的他,對於人生有著自己的堅持.

比方說:十八歲以後就不跟家裡拿錢,男人就該賺錢養家,不講言不由衷的話,

用務實的角度來看,很多框架會把自己綁死,但是他為了自己一路以來的原則與堅持而樂在其中.

 

-十分大器

大不大器無關乎男女,而是一種氣度與視野.

杜先生不僅只在金錢上對我十分大方,我更欣賞他舉重若輕的氣度.

他知道老婆喜歡節慶的氛圍,所以每個節日一定會有相應的節目做準備,

無論是卡片/鮮花/橘色盒子/一趟旅行,都只是想要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讓愛花錢的人全權掌握家中的經濟,

當鈔票變發票時我笑得燦爛,而他也會沾染著我的歡樂,

"賺錢就是為了要哄老婆開心" (多動聽的一句話!!!)

 

更迷人的是一種不爭的超然氣度.

除了不做意氣之爭之外,他面對任何挑戰都十分坦然,

不會因為不順遂就將自己小看,也不會因為一帆風順而將態度跋扈起來.

大器的男人,好迷人!!!

 

-EQ超高

我充其量就是小聰明,但是杜先生有的是大智慧.

我的人生不太勉強自己,而他總是在逆境中不斷進步學習.

面對問題我可以很快找到標準答案,但是他慢慢琢磨出的最佳解往往才是皆大歡喜.

光看他可以把刁蠻的老婆治的服服貼貼,就知道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哪!!

 

杜先生有很多缺點,只是剛好這些缺點在我眼裡通通都轉化成好的那一面.

杜先生是深藏不露的千里馬,我是慧眼獨具的伯樂.

杜先生不是一百分,只是恰巧我們在一起,一切都是一百分.

 IMG_7085  

 

此篇小文章僅用來祝賀他生日快樂.

==================================================================================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為我們家的付出,對我無止盡的包容和溺愛,

恭喜你即將邁入人生新的里程碑!!

希望你的生日願望通通都成真,讓我們繼續相愛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