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到一年前,三年前,十年前,無論哪一個時點的我,

絕對意料不到民國一百年,會是那麼精彩,對我而言充滿著人生大事的一年!

轉眼來到歲末,帶著回味的心情,將這些大事一一寫下.

(1)一月一號的那天,日本的京都飄著大雪,我和杜先生手牽手的聽著吉祥寺的鐘聲跨年,

也在白天到神社許願(而那些願望現在回頭看,一件一件的都成真了!),共同祈求許我們美好的一年.

 

(2)二月尾牙的時候,在我們共同的"念力"集合之下,杜先生抽中了股票!!對於一向沒有偏財運,對發票也不曾中過200元的他來說,

真的是相當特別的一個經驗.(也感謝他將這點好運都歸功給我:P)

 

(3)三月二號,我生日的前一天,怎麼也想不到的求婚記,就在澳門威尼斯人上演,

我想一輩子都很難忘記那一整路的玫瑰花瓣,他的淚光閃閃,以及半跪之後,手上那只讓我又叫又跳的"Harry Winston"!

那一整天的驚喜與佈局,我看到了他滿滿用心,誠意,還有要牽手走一輩子的決心.

就一個用錢十分小心謹慎的人,就一個連HW名號都沒聽過的人,就一個不擅長浪漫鋪陳的人來說,

每一個舉動,都真的是一百分的窩心和感動!

(多數朋友或許以為是他抽中股票後偷偷去把鑽戒買下來的,殊不知他在我們看完戒指的隔天,也就是去年耶誕前後,就偷偷把它買下了!)

我還記得知道真相之後,摸著他的頭髮,很溫柔的跟他說,"北鼻,如果我是詐騙集團你該怎麼辦呢?" XD

 

(4)三月底的返台,在杜先生生日那天,我送了他一本自己親手寫/編輯的書,"一百個愛你的理由",

他眼淚從打開封面後就沒有停過,很甜的說,這是他從小到大最棒的生日.

 

(5)兩天後,杜先生及其家人來我家提親,雖然沒有特別的討好,吳媽嗎對於準女婿是百看不膩,

小吳爸爸則是比較理性,"想說短短的見面三回,會不會來騙財騙色呢?需不需要派人徵信一下?"

還好杜先生的真誠以及我們兩個相處的融洽都看在大人眼裡,一切也就很順利的進行:)

 

(6)四月我開始為了婚紗減肥,很順利的在拍照前減掉一圈,那些在英國時不小心放在身體上的熱量,

這件事情有點超乎杜先生的想像,一來他覺得有沒有減都沒有關係(可能是場面話吧?),

二來他第一次見識到平時嘻嘻哈哈的我,面對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怎麼樣的攔不住的!!

前一天還抱緊緊的巧克力/糖果/餅乾,隔天就可以視若無睹的放到一旁,直到過期

 

(7)五月開始在網路上面找房子,透過親人幫忙實地勘查;

第一次走到那間房子,我和杜先生都覺得好喜歡,好親切,採光和通風都好棒,可惜價位還是偏高,

很輾轉的因緣際會,也可以說是有志者事竟成吧,即使有別的買方出比我們更高的價位,

最後居然還是有緣的被我們買下.

當我們討論到登記的問題時,我用小貓眼神,很溫馴的溝通著"北鼻,如果登記在我的名下,你會介意嗎?"

"我會介意呀~可是沒關係,因為我的就是你的!" 杜先生十分有男子氣概的這樣說.

(咳咳...這告訴了我們一諾千金的故事啊~~)

 

(8)六月回台灣拍婚紗,超美的大太陽讓我曬掉了一層皮,卻留下無限美好的記憶.

回到台大社科院的感覺,好像重新的拾回了年輕的歲月.

 

(9)七月發生了一件大多數朋友都不知道的事,看似健康寶寶的我,身體莫名的出血,

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情況,十分恐懼的回台就醫,想著"如果是什麼大病怎麼辦?如果沒辦法生育怎麼辦?"

杜先生一路相隨,我很認真的跟他說,假設這和日後生兒育女有關,還是不要考慮結婚了吧.

他說,"我就是非你不娶!"  

(在身體不適的關頭,我真的覺得那是這輩子聽過最浪漫的話了!)

所以隔天,我們在門診之前,在沒有知會親朋好友的狀況下,就直奔戶政機關登記!!!!

 

(10)八月的時候,我們開始了一趟屬於自己的小旅行,一個完全屬於我們兩人的關島婚禮.

價格不斐,卻充滿回憶! 交換誓詞的那個瞬間,好像停格一般的留在我的心中.

 

(11)九月,我完成了父母親交付的任務,以及在杜先生的支持下,很豪邁的離職了.

經歷了一段成長,以及自己淚水汗水努力來的第一桶金,告訴自己是時候要有新方向了,

那些錢就像紀念幣一樣,表示著某個記憶與回憶,

但是對生活的熱情和積極,則是值得更好的發揮與延續.

 

(12)十月,我們在親友們的祝福包圍下,十分歡樂喜悅的氣氛中結婚了.

有著從世界各地趕回來參加的朋友,有著大家真心的見證與加持,

這一切都讓我們不勝感激哪!

 

(13)十月,忙完了所有的細節與瑣碎,最棒的一塊就是蜜月旅行了,

義大利真的一個適合談情說愛的好地方,

超棒的古蹟,湖光山色的自然美景,充滿人文氛圍的藝術體驗,

即使已經過了快兩個月,我們還是回味不已.

 

(14)十一月,歷時好幾個月,我們家的裝潢終於正式完成.

因為從一開始就有我們與設計師的全程參與,那每塊磁磚,燈泡,玻璃,都有感情

住在房子裡的感覺,只有美夢成真可以形容吧!

 

(15)十二月,全職的人妻生活相當美好,但也開始了一些工作的接洽,

雖然現在都還是保密階段,但也期待新一年,可以如同今年一般圓滿.

我要感謝我的先生,在茫茫人海中看到我,選擇我,認同我的與眾不同,也肯定著我閃閃發光的個人特質.

正因如此,我需要自己的空間時,就有他最完整的保護與照顧;

想要攻城掠地的走不容易的路,也有他百分之百的鼓勵與支持.

選對老公,嫁給杜先生,是我在民國一百年最驕傲的事!

 

ps.我總認為遇到對的人,就會發生好的事,

杜先生和我婆婆都認為我很有幫夫運,但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畢竟他認識我之後,收入每年都是翻倍成長! :D

 

以上,就是我在民國一百年中,所經歷的大小事情,

好友開玩笑的跟我說,"你把三年該做的事,全都擠在一年內做完了!"

或許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