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今天是父親節來著,

就在一團忙亂與喜悅中剛剛結束了睿睿的生日派對,

身為一個女兒以及媽媽,整個人有被搾乾般的腸思枯竭,

就在時間與精力都十分有限的狀況下,

寫個小短文祝賀我身邊的兩位爸爸父親節快樂.

 

我們家的新手爸爸主張鐵和血的教育

(雖然最後都是被兒子追著打,但大方向是這樣的!)

新手爸爸活在一種快樂的矛盾感當中,

希望一手蘿蔔,一手棒子.偏偏蘿蔔一直給,棒子總是回馬槍的A到自己.

有時候用了很多力氣,小孩卻總是不讓自己稱心如意.

睿睿總是很輕鬆的將爸媽駕馭的十分的好,

而爸爸和他之間,大概就是湯姆貓與傑利鼠的鬥智吧!

曾經出現過一段經典的段對話是這樣的,

新手媽媽說:你就讓兒子好過嘛~

新手爸爸說:吼~他都好過那誰讓我好過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也不用請寶傑來回答,因為只要兒子不好過,全家沒人好過呀XDDDDDDD

然而即便如此,

新手爸爸卻還是付出所有的愛在這有脾氣的傑利鼠身上

好多寶寶半夜起來啼哭的夜晚,他總是義不容辭的起床泡奶

即使每天回家都還有會要開,也一樣會裝瘋賣傻的陪兒子玩

怕孩子受傷,所有的東西總是有條不紊的整理好

怕孩子吃到髒東西,一有時間就卯起來擦亮地板

兒子的衣服是自己的好幾倍多,總是碎碎念這一點,卻還是超有耐心的將衣服歸納折好

時不時看著手機發笑,帶著一點得意的問我”怎麼睿睿可以可愛成這樣?“

為了搏君一笑,願意讓這小皮蛋拔自己心愛的頭髮,願意讓他毫不客氣的騎在自己頭上

每個假日都是又累又愛,因為有好多活動在趕場,卻又同時有好多回憶和笑容將我們環繞

為娘的時常會有情緒起伏波動,但新手爸爸總是代表著一種很強大穩定的力量 毫不保留的支持著我們

謝謝你付出的一切,謝謝你在我們身上花了滿滿的心力與時間

我每天看著兒子那複刻版的眼神與笑容,

就覺得心滿意足,不用他開口我也可以知道,

“有這麼好的爸爸,真好!!“

 

當然上面說的是上工一年多的新手爸爸,

還有一個資深爸爸的經驗可以參考.

”我的父親“這主題我可能無法駕馭,因為他說我要年過四十才可以摸透這其中奧祕.

只好寫寫我懂得事情.

我的爸爸,善良,體貼,樂觀,正面,大方,睿智,擁有所有可以當大眾情人的優點,

還好長相差金城武一些,不然應該也輪不到媽媽和我們如此幸運的霸佔他幾十年 XD

他從小是少爺,不是很愛做家事,卻願意為了讓老婆開心而多少做一點.

他沒有什麼零用錢,但掏私房錢給老婆小孩總是大氣的不眨眼.

他時時刻刻都在學新的東西,天文地理,宗教文學他都感興趣.

他疼女兒疼老婆,只要我們開口幾乎沒有被拒絕的時候.

他總是看到好處,讚美別人,總是正面積極,

他聰明有遠見,同時有著令人著迷的大氣

他有很強的觀察力,做事總是圓融又貼心,

他有超高的精神力,將老婆和女兒的壞脾氣給征服與包容,

同時是我們家厚實的肩膀,穩定的推手,

只要有爸爸可以討論,這世界沒有難得倒我們的問題!

我愛他,大概就是我愛兒子的那種,可以為他付出一切這樣的多.

原因無他,因為我知道這幾十年來就是接受著這種無條件的愛,所以我可以如此的幸福快樂:)))

 

哪個爸爸比較好呢?

真是大難題,

三十年後我再跟兒子討論一下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