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之前在日本買的橘子口味牙膏快用光了,我想那就趁機換個牌子吧,

結果兒子看到新牙膏說;【這個好像不是橘子口味的耶】【對啊,因為之前那是日本買的,現在買不到了啊】,

然後某人再看眼牙膏一眼,然後跟我說:【媽媽,你確定嗎?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想我會先GOOGLE一下】

 

2.(兩個男人高下立判)

月初一家人到台南晶英輕旅行,幾乎沒走任何景點只有住在飯店,

在泳池玩水的時候,因為池子深睿睿有點緊張,所以就我和老公兩個人前後撐著他的身體,讓他浮著還可以踢腿前進這樣,

後來玩著玩著,我因為倒著走路,專心的撐住他,沒有注意到已經到泳池的邊緣了,腳往後踢的時候恰巧踢到階梯,痛到差點飆淚,

立刻遷怒老公怎麼沒提醒我,睿睿很擔心地問我還好嗎,後來還是繼續玩;

又游了一趟,老公一邊搞笑的搔著兒子腳底板,我也完全忘記剛剛的事嘻嘻哈哈的,只見睿睿突然抓緊我的手跟我說:【媽媽要小心唷,快要到底了,腳不要再踢到囉。】

   

  

    

後來回到房間,老公把泳裝晾起來,我帶小孩洗澡,洗完澡出來才發現根本悲劇,他

沒注意到泳裝脫水不夠乾,所以滴滴答答的持續滴水,偏偏睿睿的書包放在下面,整片濕透,

我進浴室就'請'杜先生過來看看這個狀況,

只見兒子不疾不徐地拿著一疊書本過來說:【媽媽你不用擔心,我剛剛檢查過了,書本和聯絡簿都沒有弄濕,書包這樣放著明天就會自己乾了。】

  

 

3.

歪歪小學是很有意思的橋樑書,可是其中的一個缺點就是不好聽的字眼太多了。

自從我們念了第二本馬克米勒那篇,睿睿常常會故意挑戰我的尺度,突然講一句:【怪胎】這樣的話,我會正色地跟他說這樣的話不好聽。

結果某天他心血來潮的跑來說他有個發現,

【就是呢,如果你很想講一些不好聽的話,那你就要忍耐、放在心裡,或者講超級小聲的,像是(以下用氣音) 閉嘴,笨蛋。】然後自己哈哈大笑

 

4.(卡片的秘密)

和老公一起參加學校的父親節活動,睿睿關注的點只在於希望我們待久一點,不要太早回去。

活動結束之前,小孩獻上了他們製作的卡片,睿睿把卡片塞給爸爸之後,立馬過來抱住我的大腿希望我不要回家。

當晚,老公說:【小寶你送給爸爸的卡片是一棵樹對不對~】,

我:【怎麼可能是一棵樹,那是畫一個人啊,因為是父親節所以你畫爸爸對不對?】,結果兒子一邊吃餅乾一邊說:【不對,我畫的是媽媽】

這時我滿頭霧水,【可是這是父親節啊,為什麼你畫媽媽?】

他看著我們振振有詞地說:【因為老師說只能畫一個人,所以我當然是畫媽媽啊!!】,老公在一旁心碎。

  

 

5.

睿睿念書的時候討價還價,說:【今天我想念12本書】,

我說:【因為你剛剛玩太久了,現在很晚,所以今天只能唸10本】,

然後他嘟著嘴巴說:【好啊好啊,都你說了算,好奇怪耶,我也想要我說了算啊】

  

 

6.

學校來了新同學,睿睿跟我分享新同學上課的狀況,還有他們聊天的內容,

【我今天有問他幾歲了,你猜她說什麼?】【四歲嗎?】

【他說八月耶!!八月!!】一邊做出誇張表情,

我笑著說:【可能是他誤會問題了,以為你問他什麼時候生日吧】他馬上說:【那也應該要回答幾月幾號才對啊】

 

7.

最近兒子開始上圍棋課,我問他好不好玩、學到什麼,然後他淺淺的講了幾項規則。

結果我想了一下說:【我覺得我也應該要上課,不然到時候沒辦法跟你一起下圍棋啊】【可是我們這個只有小朋友能上耶】

【那我只好找書來看了】,結果兒子笑著說:【多看點書唷,因為我很厲害,一定會贏你的,你要加油啊】

是說這位初學者哪來的自信呢?

 

8.(爸爸專賣店讀後心得)

因為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內容新鮮有趣,購入之後連續好幾天都一直讀。

有一天洗澡時我和他閒聊,【睿睿你會想交換爸爸嗎?】【不會】【為什麼呢?】【只要是我們家的人都不可以交換啊】然後他開始細數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連小阿姨也不能換。

我跟他開玩笑地說:【那我來找找看有沒有兒子專賣店好了,如果有個最帥、最聰明、最聽話、不會故意把口水噗~~~的弄到媽媽頭上(某人剛剛的惡作劇)

、最貼心...一大堆優點的兒子,你猜我會不會交換?】

睿睿笑了一下:【媽媽,書本裡面寫得不一定都是真的!而且你是絕~~對~~~不會交換的】

【哈哈哈,怎麼那麼聰明,我是一定不會交換的啊!】我接著說

【那我幫你找找有沒有媽媽專賣店好了,說不定可以找一個最年輕、最漂亮、最溫柔、從來不會生氣、可以讓你買所有的車車、都讓你去好吃好玩的、每天幫你念兩百萬本書,還有...】

話還沒有說完,我正用著洪荒之力絞盡腦汁想湊出一個媽媽界的極品,只見兒子立馬飛撲過來摟著我的脖子,眼睛光芒閃閃的說:【那那個人就是你啊!】

偶像劇也寫不出的台詞劇情,兒子總是行雲流水的將滿滿愛意融入生活裡。

養兒若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