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做便當,事先畫好了底圖,配好菜色,

上週在練習剪海苔時,外婆念著我:【真是沒意義的事情】

確實,無論海苔剪成什麼樣子,吃下肚子之後都化成同一種造型,花時間眼力在那些0.1公分的雕琢,豈不浪費光陰。

但這是屬於我的練習。

 

你一天天的長大,

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會去發現許多人們不同的氣質、不同的態度、不同的能力,然後,會用來反思之後該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我只想說,

希望你不斷挑戰自己,不斷嘗試與放大所有好奇,

在經過了一連串的嘗試之後,能夠決定成敗的絕對不是你的天資聰穎,而是高度專注的反覆練習。

練習看似是一種枯燥無趣的高重複性,但唯有在這樣的精煉中,才能擷取出與眾不同的光芒,

而這份成果終究屬於自己,不論別人是否對此歌功頌德,抑或毫不在意。

 

幾天前,你說:【我好愛你唷】,我問:【是唷,那你會愛我多久呢?】

【等等...要用兆來算】【所以是一兆年嗎?】

你搖搖頭說:【是十兆年】

倘若沒有我們相愛相守的日常,你的言語只讓人感覺世故又浮誇。

但正因為我深刻的瞭解你,明白你,懂你的滿腔懇切,

就在你捏著小手指努力數著幾進位的同時,那個瞬間就是永遠。

在每一個只有我們彼此理解的瞬間,或者旁人看似粉紅泡泡濃到化不開的生活片段,

你總是在出其不意之處,將我平時練習的成果完美展現。

 

我想,你可能還沒辦法理解我所謂的練習,因為這也超出多數的人的認知範圍。

大家都覺得愛人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愛孩子更是,

所以說,愛就變成一種神秘又飄忽的價值,隨著心情好壞時高時低,隨著陰晴圓缺與日俱變。

,愛是一種相對值嗎?

因為你很乖巧,我愛你多一點? 因為我捨得買貴的玩具,所以你愛我多一些?

 

愛是絕對值,

無論你是調皮或乖巧,都有一股穩定堅強的力量信賴你、支持你、溫暖你。

無論你成績好壞、事業成功失敗,都有人盼著你、愛著你,包容你,

 

我想愛你愛得爐火純青的熟練,

今天少睡兩個小時,我用這份勞力換得一個燦煉笑臉,

每天一個小時的共讀,我用這份努力換取你的妙語如珠與理性思辨。

日日夜夜的陪伴,我用這份心力複製了靈魂最好的部分,換取親子之間的零溝通成本和心領神會。

 

我的練習,只是在每個日常,將愛你的萬分之一,做一場完美個闡述與演繹,傳遞到你的心裡。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