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寶,

媽媽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過著亮麗且幸福的生活,你的佳叡阿姨,

第一次從她得知一個辭彙"入門喜",我心裡就好羨慕這件事情.

十月忙完了大陣仗的婚禮,處理好新家的裝潢,在義大利渡過了一個完美的蜜月,

爸爸很辛苦的頂著時差隔天就繼續上班,但是在十一月初仍然得回到大陸工作,

無法分隔兩地的我們,就在他回大陸上班六天之後,悄悄的買機票回台灣,把他心愛的老婆接到深圳去.

 

十一月十四號,只是一年中的某一天,卻比任何日子都有意義.

我從驗孕試紙上讀到了淺淺的"兩條線",忍不住傳了APP給爸爸,然後兩個人都興奮不已.

我們又多買了好幾個不同牌子的驗孕棒,想確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然後一個又一個接續的"兩條線",這些沾著尿液的成果,現在都被爸爸珍藏在書桌上.

難以言喻這樣的驕傲與感恩,

感謝老天爺聽到我們的願望,送給我們這個愛的禮物.

感謝我的老公---"你真的很厲害!!" (如同你一看到兩條線後,誇獎自己的第一句話!)

 

由於某種習俗,在寶寶未滿三個月的時候,不適合大張旗鼓的慶祝.

雖然媽媽不是迷信之人,但是只要有任何機會保護你,對你好,我和爸爸一定都是不遺餘力.

我們每天,都好像擁抱著一個專屬於我們的小秘密,很快樂且小心翼翼的生活著.

那個周末,我們去了黃大仙廟還願,到香港買了好多營養品,爸爸逛香港第一次如此的神采奕奕!

我毅然決然的改掉了喝咖啡的習慣,即便之前的日子沒有每天喝兩杯不過癮,

研究媽媽寶寶的網站,Google最多的是 "孕婦" "懷孕"等等的各種知識與禁忌,

算預產期,找婦產科,查詢每個醫師的評價,每天都在倒數著回台灣的第一次產檢,

開始翻姓名學,找適合龍年生產子女的字義,(老實說,早在擁有你之前,我們就先想到了你的名字 :) )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你可以健康,聰明,平安,快樂的長大.

爸爸和我一點都不在意你的性別,

可是對於不同性別的你,老實說,我也有著不同的期望.

 

如果你是男生,

希望你有媽媽的IQ,同時有爸爸的EQ,

有媽媽那與生俱來的念力,同時有爸爸總是絕不放棄的執行力,

有媽媽勇於夢想的特質,同時有爸爸一步一腳印的築夢踏實.

有可以承受各種挫折的韌性,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有對正面人事物的堅定信仰,

勇敢且無懼的大器,同時有柔軟與包容的心.

期盼你開心的做自己,同時發光發熱.

 

如果你是女生,

有很多事情已經贏在起跑點了,

我相信你會有一張娃娃臉,有遺傳自媽媽的小貓眼神,也會有來自爸爸的尖挺鼻子,還有我們家的招牌微笑.

期待你聰明,善良,溫柔,篤定. 人格特質就如同上述的男孩子一般.

唯一不同的是,

我希望你能在對的時間,遇到一個能疼愛你,如同你爸爸疼愛我一般的人生伴侶.

他會時時刻刻把你捧在掌心呵護,會津津有味的聽你聊著生活上的瑣事,

看著你的眼神總好像是數十盞的聚光燈那樣熾熱,

尊重你的想望,他人生選項的第一個順位永遠是"你們",

會很真誠的感謝老天爺,因為你的出現,讓彼此的生命完整!

希望你和我有一樣的好運,在將自己準備好的那一刻,與The One不期而遇.

 

無論是男是女,無論什麼姓名,你都擁有我們最完整的愛:)

謝謝你讓我們從小夫妻,走到一個完整的家庭.

Welcome to join us!

 

愛你的媽媽.

(Jesus, now I talked like mom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